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争四靠拼搏 俄罗斯澳大利亚是最大劲敌

  本报记者 马晓峰

  中国女篮与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和西班牙一同分在B组。从实力上来分析,马里与新西兰将不足以给中国女篮带来威胁。中国女篮出线是毫无疑问的,最差的估计中国女篮都将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

  不过,一旦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的话,中国女篮将在淘汰赛中面对A组的头名,这很可能是澳大利亚或者俄罗斯队这两支有着冲击金牌实力的其中一支。如果是那样的话,中国女篮的奥运之路很可能就戛然而止。

  所以说,如果要实现篮协提出的“保八争四”的目标,中国女篮一定要在小组赛中获得一个较好的名次,以便于在淘汰赛中挑到相对较弱的对手。A组中俄罗斯与澳大利亚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以小组第三名或者第四名出线都很可能将遭遇这两强中的一支。这样的话,争取小组第二是中国女篮最为理想的位置。

  如果要获得小组第二的话,中国女篮就必须在前欧洲冠军捷克队和去年的欧洲亚军西班牙队身上有所建树。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曾接连败给西班牙和捷克。但中国女篮的实力比起四年前已有了长足的进步。中国队与这两支球队的实力相近,胜面本来是五五开,但此番中国队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然让胜算大了不少。

  抛开实力超强的美国不说,拼下捷克与西班牙后,中国女篮至少能保证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样的话,中国女篮在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A组的第三名,很可能是巴西、白俄罗斯或者拉脱维亚这3队中的一支。这几支球队的实力与西班牙和捷克相仿,与中国队也在同一水平线上。中国队也有望拿下这场淘汰赛,进军四强。至于能不能实现夺牌的目标,则要看球队的运气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