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举重:中国力士欲创奇迹 男举力求“保二争三”

  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中国举重选手的实力比雅典奥运会时要更强。中国举重队此次共派出10名队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6名,分布在56、62、69、77、85公斤级5个项目。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日前表示中国男举的金牌目标是“保2争3”,但从目前形势看,5个级别都具有冲金希望。

  56公斤级是中国男举的优势项目,18岁小将龙清泉一直被看做该级别的希望之星。在今年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56公斤级的比赛中,他刷新2项世界青年纪录,显示出强大的冲击力。62公斤级也是中国男举的传统优势项目,年轻选手张湘祥具有极强的竞争力。男子69公斤级则是中国举重队要求确保的一枚金牌,中国队派出石智勇和廖辉的“双保险”,夺冠应在意料之内。77公斤级中国参赛选手实力相对偏弱一些,中国队的李宏利想夺冠要靠超水平发挥,他在2007年亚锦赛上曾举出总成绩369公斤,也具备夺金实力。大级别项目未被列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重点夺金计划之列,不过中国队在男子85公斤级上涌现出一位高手陆永,他也许会给中国举重在男子大级别上创造奇迹。

  中国女子举重队此次可谓一个萝卜一个坑。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举重共设7块金牌,按照有关规定,一国参加奥运会最多只能报4项,中国女举打出了女子48公斤级、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这“4张牌”,最大的期待是拿到全部4个项目的金牌。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最具优势的项目,参赛的陈燮霞具有总成绩210公斤以上的实力,而其他国家竞争对手的成绩普遍不超过200公斤,正常情况下,陈燮霞可顺利夺金,这枚金牌也很有可能是本届奥运会上产生的第一枚金牌。58公斤级中国队的参赛选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她也是目前优势最大、发挥最稳定的选手,北京奥运会上,她将挑战奥运女举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卫冕冠军纪录。女子69公斤级的刘春红也将向卫冕发起冲击,但近两年,俄罗斯选手进步神速,尤其是21岁的斯里文科已经连续获得最近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刘春红要想续写辉煌,难度确实不小。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