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包下拉斐特城堡酒店 俄罗斯军团巧设奥运大本营

  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雄心勃勃的俄罗斯代表团派出了467名运动员参赛的强大阵容,包括运动员、教练员、按摩师、医生在内的整个俄罗斯代表团人数达到了847人,是俄罗斯历届奥运代表团人数最多的一次。

  与此同时,一支由俄罗斯高级官员、历届奥运冠军、演艺界明星等组成的“俄罗斯二队”,也将在奥运会期间来到北京观摩。

俄罗斯方面已将位于北京昌平的拉斐特城堡酒店包下,该酒店在今年4月被俄罗斯奥委会称为“俄罗斯奥运朋友之家”,奥运会时将会有千余名俄罗斯贵宾入住。俄罗斯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筹备工作与宣传活动都将在此举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宣传与筹办工作也将在这里同时进行,届时将举办与奥运有关的数场活动,俨然将这座法式城堡变身为奥运赛时的“克里姆林宫”。

  说起酒店为何被俄罗斯方面选中,酒店总经理张志明介绍说,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第一次来到酒店时,就被这里的建筑风格和田园风光所吸引,“虽然我不懂俄语,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能看出,他们对这里一见钟情。”

  “此外,交通便捷也是吸引俄罗斯人来这里的重要因素。虽然地处郊区,但从这里到‘鸟巢’驱车只需要30分钟,距离机场只有15分钟,交通十分便利。”

  “其实,俄罗斯方面最注重的是安保和私密性”,张志明介绍说,酒店的主城堡四面环水,只有两座小桥和外界相连,为安保工作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因此,经过几轮商谈后,双方很顺利地达成协议,并于2007年8月正式签约。俄罗斯方面包下酒店500间客房,将于2008年8月8日入住,共住18天。自从去年8月达成合作协议后,拉斐特城堡酒店在原有风格和设施的基础上开始了紧张筹备,以便专门为俄罗斯代表团服务。7月底,150名包括厨师、服务员、餐厅经理在内的俄方工作组提前入店,进行前期准备。奥运期间,俄罗斯客人将分两批入住。

  为满足俄方对体育设施的需求,酒店专门修建了足球场、游泳池等运动设施,“不久前,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也来到我们这里考察,本来说要在这里踢足球,后来又改为游泳。他对我们这里的准备工作很满意,俄方的陪同人员一个劲儿地竖大拇指。”俄方不光对体育设施方面有很高的标准,在酒店住宿、餐饮、卫生、服务和安保等诸多方面也都有严格要求,为此,酒店专门新建了一个可容纳1000人用餐的俄式餐厅。此外,新建成的温泉度假中心还特意按照俄方的要求增加了配套设施,部分套间内还有独立的温泉池,供客人享用。

  为了接待好俄罗斯客人,从去年开始,酒店的所有服务人员开始接受俄语培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服务人员已具备了基本的俄语会话能力。除此之外,酒店还将聘请30多名俄语翻译,为俄方提供专业的翻译服务。在安保方面,张志明介绍说:“酒店的保安人员人数从最早的5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180人,而且,我们对酒店所有员工都进行了安保培训。奥运会期间,酒店将实行封闭式接待,即使记者来采访也要经过几道审批手续。”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