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羽坛名将陶菲克病了 印尼寄夺金希望于男子双打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印尼羽毛球名将、前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却病倒了。印尼《罗盘报》26日和27日连续报道说,“陶菲克住院了”,“印尼奥委会和羽毛球协会讨论是否派陶菲克参加奥运会”。记者28日从印尼奥委会得到证实,陶菲克的确因患登革热23日起就住院了,直到28日上午还未出院,大批当地媒体记者还在医院守候。

  记者28日打通先期抵达北京的印尼羽毛球队领队里乌斯·邦高的电话,他表示“不了解详情”,但是“希望不会影响(陶菲克)参赛”。印尼奥委会负责新闻事务的永吉告诉记者:“奥运会马上来临,不可能改变参赛名单,否则对北京奥组委和印尼奥委会来说都很不方便。”永吉说,陶菲克的身体状况没有大问题,不过在他看来已经“不适合奥运会比赛”了。对于中国球迷期待的林(丹)陶(菲克)大战,永吉表示可能会让球迷失望。印尼人似乎已经有心理准备,无论是印尼奥委会还是羽毛球协会,都普遍看好双打,把夺金的希望寄托在男子双打上。

  28日的马来西亚《星报》分析说,虽然此时换人已不可能,但是如果陶菲克没有完全恢复体能,状态不佳,对马来西亚选手黄宗翰来说是好机会。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说,陶菲克本人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意愿已经产生了动摇。有分析认为,如果陶菲克坚持去北京打比赛,其成绩很难有突破。如果他选择退出本届奥运会,则将成为自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第一个在赛前因伤病退出的球员。

  (本报雅加达7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