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会呼吸的遮阳幕墙武装射击馆 空气在室内达平衡

  用高科技来控制天气对于奥运会来说已经是小儿科的技术,昨天,在“奥运工程中的环保新技术”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杨伟光透露,在这次奥运会上,射击场馆将采用空气平衡系统,这一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运动员在比赛中每一枪都不受到空气流动而带来的影响。

  据杨伟光介绍,这次奥运会射击场馆引入了一项技术,被称为“会呼吸的遮阳幕墙”。他说:“这项技术主要应用在射击场馆,它的原理并不难理解,只是技术实现上有点障碍,所谓的‘会呼吸的幕墙’就是通过一种特殊的材料,然后在水帘下通过通风的系统,集这几个技术综合作用的结果,使空气能够在室内达到平衡。讲一个最简单、最通俗的例子,我们知道花卉大棚,我们在大棚里栽种花卉,大棚温室的环境控制,冬天冷、夏天热,它就是通过通风、靠水帘的作用使之保持适宜温度,具体的温度可以根据场馆需要进行调整。”

  此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杨伟光还表示,在奥运会结束后,这些新技术可以持续应用。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