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体操新星曝光 江钰源一夜成名何可欣是公主

  本报记者 车莉

  何可欣是被外界看好拿下高低杠金牌的选手,而江钰源也凭借自己在四个单项上的全面能力而成为中国女团的主要力量和全能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两个小姑娘如此受到外电的关注,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对她们能力的一种肯定。

  何可欣 “高低杠公主”

  由于是近一年多来冒出的新星,许多人对她们并不了解,可是她们实力和成绩足以让人信服。

  被称为“高低杠公主”的何可欣,以高低杠扬名赛场。“何可欣的出现,让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高低杠重新回到了世界强手行列。”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评语肯定了小姑娘的实力。

  1992年出生于北京的何可欣,属于那种悟性高的运动员,“脑子聪明、悟性好、学动作非常快。‘李娅空翻’仅仅学了两个月,就能独立完成,训练任务总能超额完成。此外,何可欣的适应能力很强,训练中从不挑器械,上去就能做,比赛中成功率高。”她的主管教练刘桂成评价道。

  2008年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她以罕见的难度得到了罕见的16.850的高分,并将高低杠金牌收入囊中。与此同时,何可欣的“高低杠公主”的新头衔在其欧洲的“粉丝”中不胫而走。

  一个欧洲体育论坛上有不少对她的评论,有人称赞其为“能表演让人疯狂的动作”的“高低杠公主”,有人称其是中国体操队的“秘密武器”,有人称其“肯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

  2008年5月10日,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何可欣凭借“李娅空翻”,再度蝉联了高低杠冠军,并且制造了17.325的超高分,这也是自2006年世界体联实施新规则以来的最高得分。本届奥运会,何可欣把目标瞄准了高低杠冠军。

  江钰源 “小个头大能量”

  说到江钰源,就能想到“一夜成名”。2007年世界杯上海站,她夺得高低杠、自由操冠军;2008年5月9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她技压群芳,首次摘得女子全能金牌……“江钰源肯定不是天才”江钰源在省队时的教练朱毅斌至今还记得当年她入队的样子:“她是温州市从广西柳州引进的队员,来的时候个头才1米20多,体重也才40多斤,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孩子怎么长得这么小?”

  虽说现在的江钰源的身高达到了140公分、体重也有了60多斤,可她还是中国奥运军团个子最小的选手。不过,江钰源却从没有让人忽略她的能力。她是一个全能型选手,各单项都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自由体操是她最强的项目,在跳马项目中也掌握着练全世界难度最高的踺子后手翻直体900度,而平衡木的难度已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高低杠的实力也不弱。可以说是中国女队获得好成绩的关键人物之一。“江钰源的特点是个子小,但动作轻盈漂亮,属于力量型选手。”她的教练介绍说。

  由于年龄优势和在国际大赛上的不俗表现,江钰源被视为中国体操的“希望之星”。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小姑娘希望在帮助团体取得好成绩之外,在全能项目上也能实现突破。不仅仅是北京奥运会,刚刚16岁的她,更远的目标还在四年之后的伦敦。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