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李正准成韩国"刘翔" 看飞人录像:他是我的师傅

  本报记者 李小晨

  比起罗伯斯、特拉梅尔这些刘翔的主要对手,24岁韩国选手李正准实在显得有些微不足道。的确,13秒56的最好成绩,能不能闯过预赛都要打上个问号,更别提对刘翔构成什么威胁。不过,在首尔泰陵村备战的李正准,面对韩国媒体时打开了话匣子,“能有现在的成绩全拜刘翔所赐,我要叫他一声师傅。

  此次共有17名运动员代表韩国参加田径比赛,而在径赛项目上,只有李正准一棵独苗。四年前,当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在雅典夺冠时,李正准的成绩还在14秒左右徘徊。而就在一年前,刘翔在大阪世锦赛中问鼎冠军时,奥运会13秒72的B标准参赛资格,对李正准来说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2007年上半年,为了学习世界顶尖运动员的成功秘诀,李正准来到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和刘翔共同度过了6个月。说来李正准和刘翔也算得上“老朋友”了,两人的渊源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刘翔来到韩国参加比赛,年龄相仿的两个大男生很容易玩到了一起,训练、比赛之余,台球、乒乓球一一过招,两人还合影留念。

  不过2004年奥运会后,刘翔一跃成了世界明星。所以2007年两人再次碰面时,李正准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与被重点保护的刘翔亲密相处了。他只是在一旁认真仔细观察用心记下刘翔的每一个动作,如何跨越栏杆和如何伸展身体等。

  虽然成绩在一开始并没有什么起色,但李正准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几十遍、几百遍地观看刘翔比赛录像,脑海里反复重放“中国飞人”的分解动作,努力去模仿。就这样整整训练了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年初开始,李正准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两次刷新韩国纪录,顺利进军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