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探秘北京奥运会性别鉴定中心 "男扮女装"跑不脱

  若是男性和女性同时出现在比赛当中,谁会占便宜?毫无疑问,在以身体为资本的竞技运动中,男性往往要在很多方面强过女性。针对以前体育比赛中男扮女装的问题,北京奥运会首设性别鉴定实验室,用最科学的方式来鉴别运动员性别。

昨天,记者几经打探,终于找到了这个深藏在铁门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神秘 实验室门禁森严

  其实第29届奥运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就是北京协和医院生殖中心。不过到了医院,记者看到的却是门诊部。经过多处询问,记者来到了实验室所在的“老楼”。这是一座很老的建筑,带着非常明显的北京特色,铁灰色的外墙被一道围墙包围,异常神秘。走过一道小铁门,进去居然是一个洗衣房,难道走错了?顺着路人的指引,我们终于来到了生殖中心的门口。此时,这个科室的门口铁门紧闭,灰暗的过道里,气氛有些冷清。一个工作人员谨慎地告诉我们,“没有上头的批准,谁也不让进。”

  权威 男女两大专家坐镇

  还好,在医院里转了大半圈之后,我们找到了协和医院负责宣传工作的陈明雁。陈明雁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没有走错,性别鉴定实验室就在铁门的背后。

  谈到性别鉴定实验室的情况,陈明雁说第29届奥运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牌子挂在医院生殖中心,性别鉴定工作分别在生殖中心及激素研究所进行。现在的检验官为北京协和医院生殖中心女教授何方方和男教授田秦杰。两人都是学术界的权威,两人会非常严格地把关。

  尖端 取漱口水查基因

  在一番交谈之后,陈明雁将记者带到了铁门的门口,打开了这扇神秘的大门。进去之后,记者终于看到了“奥组委性别鉴定实验室”的牌子。陈明雁破例将实验室门打开了,实验室记者看到的是一排大型白色检测仪器,旁边是一台电脑。原来这个核心检测设备是检测雄激素水平的,其功能在国际上都是非常领先的,一般2个小时就能出结果。

  陈明雁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除了检查运动员的第二性征和外生殖器外,还包括三项检查,即抽血检查雄激素、查染色体和取漱口水查基因。最让记者感到惊奇的是,取运动员漱口水则是要检查运动员的基因。最后一项检查是查染色体,由于需要对细胞进行培养,一般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出结果。

  走了一圈下来,北京奥运性别鉴定中心的高科技让人看得目瞪口呆,记者不禁感叹,谁要是在北京奥运会想“男扮女装”,真是门都没有!

  性别鉴定流程

  1  国际奥委会确定疑似男运动员的女运动员

  2  转送奥运村综合诊所初检

  3  送北京协和医院里的第29届奥运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

  4  检验官利用7天时间来完成临床、性激素、基因、染色体等四种检验工作,并作出性别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