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奥运临近刘翔闭门造车 不到最后一刻不住奥运村

  北京奥运村开村那天,刘翔即使故意拖延露面的时间,也立刻被长枪短炮围了个水泄不通;虽然想尽量低调现身,但穿着红黄相间的奥运代表团礼服的刘翔知道,从雅典夺冠开始,他就承载了国人太多的希望,而在大洋彼岸,他眼神坚毅地望着前方的照片甚至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北京奥运特刊封面。

对于这一切,向镜头做着鬼脸的刘翔当然不会再给自己压力:“奥运会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抱平常心就好。”早报记者 汤伟

  下达“封口令” 杜绝一切外界接触

  最近两个月来,奥运临近了,刘翔却消失了。想要采访刘翔,即使按有关程序递交采访申请,也未能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据悉,有关部门早已下达明令,在奥运会结束前,和刘翔相关的教练、老师、同学、运动员,一律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也不能透露任何有关备战的信息。

  被寄予厚望的卫冕冠军刘翔,他周围的人承担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据上海妇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一直出席妇联相关活动的刘翔母亲最近也决定不参加活动了:“她原定参加7月的一个活动,最后也没有来。”刘翔的母亲尽量避开公众露面的机会,自然是为了减少给刘翔带来的压力,“刘翔的父母现在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据悉,刘翔父母在半个月前已经赶往北京,准备为儿子加油。

  在镜头面前消失的刘翔今年参加世界重大赛事也不多,不过他仍是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近期更是频频传出他受伤的消息,让所有人都为他捏把汗。而刘翔一直坚持闭门造车,他的竞争对手却咄咄逼人:古巴名将罗伯斯已经在最近六场比赛当中拿到了六个世界冠军,三次跑进十三秒,更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奥运会之前,罗伯斯正用这种方式向刘翔发出信号:自己将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不过刘翔向来只把自己当作对手,在奥运村出现的刘翔对奥运做出的承诺也只是:“放心,我会尽力的。”

  不受外界打扰 17号前呆在训练局

  在奥运村的开村仪式现场,刘翔出现得最晚;但广场上的几百名记者依然在等着他,等刘翔一出现在镜头面前,他又立刻成了焦点。最后只能躲在村长室的刘翔感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果然感觉不同:“能参加升旗仪式挺高兴的,奥运会、亚运会,每次都会参加升旗仪式,但这次感觉不同。毕竟,这是在自己家门口,在北京办的奥运会。”

  仪式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并没有即刻在奥运村安营扎寨,参加仪式的代表团人员和运动员迅速乘大巴返回了国家训练局,甚至都没有去看一眼自己的房间。为了继续专心训练不受打扰,很多队员还是选择回到国家训练局,而刘翔这种焦点人物更不可能立刻入住奥运村,而是坐着专用车立刻回到了训练馆。

  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普通车辆通常只能开到田径场外的马路上,而刘翔的专用车经过田管中心的特批,可以直接开到训练馆的门口。而为了防止记者混进体育总局大院后走近田径场观看刘翔训练,田径场外还增加了安保人员把守,刘翔在清场之后才开始一天的训练,所以连他的训练内容都成了绝对机密。而只有在比赛的前一天(8月17日),刘翔才能亲身感受一下那座设施齐全的北京奥运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