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增29名抗震英模火炬手 彭州女民警蒋敏在列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经过大地震后更加坚强的四川,即将在8月3日迎来奥运圣火。昨日,四川新增加的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名单正式产生。痛失10位亲人、仍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彭州女民警蒋敏,拍下《心手相连》新闻图片的著名摄影家、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都市报记者朱建国等入选,他们将参与奥运圣火在我省的传递。



  本次增加的29名火炬手均来自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其中女英模5人。由于一大批解放军和武警战士承担着繁重的抗震救灾任务,因此在新增的英模火炬手中,他们共有13人入选。公安战线也有6人入选,除蒋敏外,还有青川县公安局的刘飞、映秀派出所的吴新江等人。此外,还有来自新闻战线的朱建国、卫生系统的曾俊,以及映秀小学的谭国强等。

  从这些新增加的火炬手简历中不难发现,每一名火炬手背后,都有一段坚强的故事。他们抗震救灾的经历,更体现出了四川坚强不屈的传奇。据悉,新增加的英模火炬手将分散到四川各火炬传递城市参与火炬传递,具体安排仍未最终确定。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奥组委及时调整了国内火炬传递的时间安排。按照计划,奥运圣火今天开始在河北传递,8月1日、2日在天津传递,随后进入四川,开始在四川进行为期3天的传递。8月6日,奥运圣火将从成都传递到北京。

  29名英模火炬手名单

  蒋敏、李建、刘飞、吴新江、勾云章、曾俊、杨占彪、谭国强、马小凤、余志荣、牛玉新、朱建国、张文美、朱彤、裴福兴、杨秋、黄琼、郑强、张聪、亓春、杨文耀、杨剑、徐子红、李磊、郭中定、李丕金、龚军仓、胥怀君、杨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