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陶菲克突染怪病送医院 印尼羽球名将或无缘奥运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陶菲克现在可是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了。昨天,因为突发感冒引发高烧,今年27岁的印尼名将已经被送往医院,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因为这次发烧,陶菲克能否参加奥运已经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事实上,早在7月23日,印尼当地媒体就披露了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陶菲克因为感冒发烧,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一天后,媒体跟进披露陶菲克患上了热带地方比较常见的骨痛热症。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仅仅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患上怪病的陶菲克能否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前景已经很不容乐观。

  陶菲克和中国男单头号单打林丹共同分在上半区,一旦陶菲克不能参赛,这对于立志夺取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林丹和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将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毕竟陶菲克在最近几届大赛中轻而易举拿下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陶菲克连续两次拿下冠军。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林丹首轮就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淘汰,陶菲克一路走到底,成功夺取冠军。在印尼国内,陶菲克所获得的待遇和中国的田径明星刘翔毫无二致。

  自从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大家庭以来,还没有一名选手因为赛前突发伤病退赛,更何况陶菲克是本届奥运会的男单卫冕冠军,“目前陶菲克已经对是否参加奥运会产生了动摇,究竟是放弃参赛还是咬牙坚持,他会在和印尼羽毛球协会商议后做出决定。”根据本周六公布的奥运羽毛球抽签结果,第一轮轮空的陶菲克将在第二轮迎战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即便陶菲克能够闯关成功,他也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中国选手陈金,“就算他能够参赛,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也很难走得很远。”马来西亚媒体已经给陶菲克的奥运前景宣判了“死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