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塞尔维亚独立后首次参与奥运会 老枪手成为旗手

  奥运历史上第一次

    昨天中午11点17分,塞尔维亚代表团首批大约20名成员搭乘CA7002航班从维也纳飞抵北京。

  2006年6月,塞尔维亚宣布独立。这是塞尔维亚以独立身份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

第一批抵达北京的是射击和游泳运动员,包括他们的明星运动员塞卡里奇。 

  老枪当上旗手

  塞卡里奇,1965年出生,此前有过五次奥运会经历。20年前的汉城奥运会,塞卡里奇初出茅庐就出人意料地夺得了一枚射击金牌。此后四次奥运会,塞卡里奇也从来不会空手而归,拿到了3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至于其他世界冠军头衔,更是不计其数。

  塞卡里奇说,这是自己自1994年以来第3次来北京,今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她刚来过,并夺走了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北京的奥运射击场馆非常好,尽管有人说大得有点找不到方向,但我肯定不会迷路。”

  塞卡里奇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和25米运动手枪的角逐,她这样评价她的中国对手:“陈颖很好,很年轻,但4月份我赢了她。我感觉我已经找到奥运会决赛的状态了。”

  5次奥运会经历,第6次终于当上旗手,对此塞卡里奇一脸骄傲之色:“我能成为我的国家独立以来的第一位旗手,是我最大的骄傲。”  

  瞄准网球金牌

  杰夫蒂奇作为塞尔维亚奥运代表团的副团长,是到北京的先遣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塞尔维亚虽然是个小国,但塞尔维亚人却极有体育天赋。“这次我们会在游泳、田径、排球、射击、网球等11个项目上角逐奖牌。” 杰夫蒂奇微笑着说,“目标?这我可说不好,也许能争取10枚奖牌吧!这可是我们第一次来。”据悉,塞尔维亚全国对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视,塞卡里奇和女网扬科维奇被寄予了很高的夺金希望。

  近年,塞尔维亚网球逐渐崛起,当记者提到网球这个项目时,耶夫蒂奇先列出了几个数字:“女子第一和第二,男子第三。”他指的是世界排名,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位列WTA排行榜前两名,德约科维奇则排在ATP第三位。

  “除了他们,我们还有泽蒙季奇,他刚与中国的孙(甜甜)夺得澳网混双冠军。网球我们会收获冠军,但不能说谁一定可夺冠。我预言扬科维奇能进决赛。”耶夫蒂奇还透露,伊万诺维奇、德约科维奇等人将在8月5、6日分两批抵京。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