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日报发表评论:当好东道主 办好奥运会

  再过10天,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隆重开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我们热烈欢迎各国、各地区体育健儿和四海宾朋,热切期盼着和你们一起相聚在北京,相聚在五环旗下,共襄盛举,共谱“和平、友谊、进步”的新乐章,共享奥林匹克的欢乐与魅力。

  带着13亿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北京接过了五环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定支持下,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热情帮助下,我们坚定不移地履行承诺,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第29届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已基本就绪。在大幕将启之际,北京市民和社会各界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当好东道主、办好奥运会倾心尽力。

  奥运开幕在即,我们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狠抓责任落实,紧抠细节,完善到位。应当说,眼下不管是场馆建设、赛时运行、城市保障还是安全保卫,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但在最后的筹办冲刺时刻,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各项工作、各个流程都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在硬件高标准的条件下,软件运行和系统磨合等方面更要精雕细琢,加强“全负荷”测试,确保运转高效。尤其是要统筹考虑,全力做好奥运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各国来宾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既要确保奥运需求,又要尽可能多惠民、少扰民,做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奥运开幕在即,我们一定要深入开展“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活动,向世界展示我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要集中力量,再加一把劲,抓紧抓好礼仪、环境、秩序、服务和赛场五大文明行动,以清新、整洁、美观的城市市容,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高效、便利、周到的社会服务,讲礼仪、懂规则、会欣赏的赛场观众,以及良好的语言环境,热忱接待好八方来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北京真诚的微笑。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成功举办奥运的坚强保障,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政府“单双号行驶”等号召,从我做起,绿色出行;成千上万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内外、街头巷尾,他们的义举必将为北京奥运会添上动人的一笔。

  自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以来,我们已走过了七年。七年风雨历练,七年艰辛付出,为的是兑现一份神圣承诺,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在精彩的乐章即将奏响之际,我们满怀信心,热切期待着奥运圣火在“鸟巢”熊熊燃起的那激动人心的一刻,热切期待着与全世界人民一道欢度奥林匹克节日盛典!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