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安阳传递 央视主播李瑞英跑出首棒(图)

  本报讯7月28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华古文字发源地、七大古都之一的河南省安阳市传递。参加安阳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208名。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主播李瑞英成为安阳站第一棒火炬手。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是中原地区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安阳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祥地、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是闻名中外的商代晚期都城遗址,距今已有33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上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最早的古代古城遗址。
以甲骨文、青铜器、易经为代表的殷商文化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文明的灿烂和辉煌。

  安阳奥运火炬接力从安阳市党政综合楼门前开始,最终到达安阳市外国语学校的田径广场。三星火炬手陆翔升是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名普通职工,因为热爱体育运动,他时刻关注着北京奥运,并积极投入到参与奥运、宣传奥运的各种活动当中。陆翔升说:“三星是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的合作伙伴,它选拔火炬手的形式也别有特色。我通过手机报名参加了奥运火炬分享计划,在竞争答题的环节学到了很多奥运知识,更有意义的是,我还把这些知识传递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和他们一起感受奥运精神。”(华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