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梦之队锁定8金 男单10米台是最大裂缝

  郭晶晶唯有冠军对抗负面新闻

  耍大牌、怀孕、低级失误,郭晶晶的负面新闻不合时宜地接踵而至。作为一个运动员,郭晶晶只能用成绩说话,她也唯有用冠军来对抗纷至沓来的负面新闻。一旦失败,按照中国媒体的习惯,一定会来一次反攻倒算。

  所幸的是,郭晶晶单人三米板和双人三米板两块金牌是比较稳的,中国人对此抱有很大期待。曾经有份调查问卷显示,在北京奥运会国人最不能容忍丢失金牌的项目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女子三米板。在单人三米板上,来自国外的对手是俄罗斯的30岁老将帕卡琳娜和加拿大的哈特利,但从一系列的比赛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块金牌的争夺基本将在郭晶晶与吴敏霞之间展开。

  男单10米台是最大裂缝

  相对于女子来说,单人10米台则是中国跳水队这座帝国大厦最大的一条裂缝。周吕鑫和林跃将联手出战男子10米台,这两名小将也只是具备了冲金的能力。自从田亮退役后,中国队在该项目一直没有一个可以值得百分之百信赖的人选。而且近段时间林跃的状态有些低迷,甚至缺席了最后几站比赛。大赛之前未战先怯,兵家之大忌。

  对于中国队露出的这个最大破绽,对手必定会像鲨鱼闻到血腥味一样发起猛烈攻击。俄罗斯队加尔佩林是最大的敌人,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就是他打破了中国对金牌的垄断。而德国新秀克莱恩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冲破了周吕鑫和林跃的包围夺得冠军。还有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也是个难缠的对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