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8月天安门奥运文化展 山西传统特色文化成首家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范璐)天安门,北京的象征,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召开之际,这里也将成为全球瞩目的中心。应“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协调小组邀请,8月1日,省文化厅组织优秀的民间文化特色演出团队在天安门广场进行文化展示活动。

而荣幸的是,我省成为了该项展示活动的全国首家。

  为充分体现民众广泛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为首都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添色加彩,8月1日至24日,天安门广场的文化体育活动将全面展开。整个活动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8月1日至3日举行的外省市、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各少数民族节目展演;第二部分为8月9日至14日举行的体育项目展示活动;第三部分为8月15日、18日至22日举行的群众文艺比赛、联欢及非物质文化展演活动。

  省文化厅接到任务后积极筹备,高效推进,精心组织,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整合出一台散发着浓郁山西地方风情的专场演出。届时,晋城的八音会、绛州鼓乐团的鼓乐、左权民歌、河曲民歌等独具我省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精品,舞蹈《鼓舞飞翎》《人说山西好风光》等优秀节目,将在天安门广场荟萃一场山西艺术的盛宴。

(责任编辑:于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