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湖北民间特色秭归花鼓舞入选奥运开幕式前奏

  本报讯(记者袁毅)记者昨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获悉,秭归花鼓舞这一湖北民间特色舞蹈,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亮相,为奥运会开幕预热。该院钱均平院长透露,昨晚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组成的90人舞蹈团已赶赴北京参加演练。



  钱均平院长介绍,主题为《欢天喜地迎奥运》的奥运会开幕仪式前表演是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风趣、诙谐、粗犷、载歌载舞的艺术魅力和地域特色,湖北秭归花鼓舞脱颖而出。8月8日18时30分左右,省歌剧舞剧院将向世界各地观众展现这一充满荆楚特色的民间舞蹈,演出时间为3分钟。演出节目的音乐由我省著名音乐家王原平根据秭归花鼓调的音乐元素改编而成,集中了民间赶集、庆祝丰收等舞蹈形式,整个节目欢快热闹。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