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中国男篮将与安哥拉队开打热身赛 钻石杯弥足珍贵

   今日晚上,中国男篮将与奥运会上的对手安哥拉队进行一场奥运前的较量,开始了其在钻石杯上的征程。与中国队在以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对手有“水货”之嫌不同,中国队在钻石杯上的对手都是“货真价实”,这样的热身赛对中国队来说,其锻炼的价值是弥足珍贵的。

  掐指算来,距离中国男篮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仅有12天,中国男篮迫在眉睫的问题是“姚之难”的问题:由于近5个月的疗伤,加上复出时间短,姚明一直找不到状态,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还没有其最佳状态的50%。行内人士都知道,没有高强度比赛的刺激,运动员难达到巅峰状态。而在钻石杯赛上,阿根廷队的奥贝托、斯科拉等正好可以把姚明“逼”出良好的状态。

  其次,在姚明归队后,队友们如何在高强度、高对抗的情况下与姚明进行配合?怎样解决对手对姚明进行包夹时,外线投手对投篮时机的把握能力?中国队球员怎样应对对手的全场紧逼以及如何弥补中国队后卫个子矮、突破能力不行这个缺陷等等,这些都是长期以来一直困扰中国男篮的问题。凭心而论,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男篮经过一系列的集训,竞技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进步究竟有多大,能否在奥运会赛场上战胜对手,这些都需要有强大的对手来检验。俗话说: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然而,事实上,中国男篮在近期的一系列奥运热身赛中,由于种种原因,所胜的对手都是“水货”,所谓的“十一连胜”毫无价值。而在钻石杯上与“货真价实”的国家队对抗,将提高中国男篮的对抗能力,为男篮在奥运会的关键比赛中积累丰富的比赛经验。

  与所谓的“十一连胜”相比,如今只有几场热身赛的钻石杯赛更显得弥足珍贵,中国男篮在磨合阵容的同时,如何在短短的时间里解决在钻石杯上暴露出来的问题,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时间显得太宝贵了。在12天的时间里,中国男篮唯有分秒必争,只争朝夕了。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