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乒热身赛出奇招 打败奥运竞争选手有“重奖”

  打败国家队选手将有“重奖”,这是28日在无锡举行的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奥运热身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官员称此举一举两得。

  此次热身赛将王皓、马琳、王励勤设为三大擂主,擂主将分别接受两轮的攻擂挑战,攻擂运动员通过队内竞争产生,中国队根据实战需要,选择平时难打的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攻擂,以增加比赛的对抗性、实战性和目的性。

  赛事规定:攻擂获胜第一场的运动员将获得一次参加国际公开赛的资格,攻擂获胜第二场的运动员将获得2009年世乒赛单项比赛的资格,攻擂获胜第三场的运动员将获得2009年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

  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说,这是中国队首次实施这种“重奖”政策。这种“重奖”不仅是一种激励机制,有效调动非奥运选手的积极性,增加奥运选手“闯关”的难度,在奥运前发现问题及时修正。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