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省体育局长展望鄂军奥运前景:四项目问鼎有望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胡革辉、王际凯报道: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上,12名湖北选手将在6个大项上为了祖国和湖北的荣誉而战,其中包括了多个冲金点。在昨日上午举行的2008奥运荆楚之星评选启动式上,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湖北选手中有一半具备了冲金的实力,其中,体操、羽毛球、举重和赛艇这四个项目的夺金希望很大。

  六届奥运历史辉煌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黄鹤楼”杯2008奥运荆楚之星评选启动式上,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首先回顾了我省在奥运历史上的辉煌:“在前六届奥运会当中,湖北共产生了10位奥运冠军,他们一共获得了16枚金牌。在金牌总数上,湖北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位居第二位。其中,在第23届奥运会上,湖北共有7名选手参赛,获得1枚金牌;第24届奥运会,湖北有16人参赛,获得1枚金牌;在第25届和第26届奥运会上,湖北各有14名选手参赛,分别获得3枚和4枚金牌;在第27届奥运会上,湖北有11人参赛,获得5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湖北有5名选手参赛,获得2枚金牌。这是湖北体育史上的光荣。”

  出征阵容老中青结合

  作为奥运大省,湖北在本届奥运会上共为中国代表团输送了12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这是一个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其中,杨威和高崚都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程菲、魏轶力和李娜都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而其他7人都将是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李建明表示,“以前,我省的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体操、跳水以及乒羽网三个小球上面,而这一次我们共参加了6个大项,其中举重还是第一次有选手参赛。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了湖北竞技体育的特色。”

  “奥运见金”是核心目标

  对于湖北健儿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表现,李建明同样充满了期待。他表示,湖北的这12名健儿能入选奥运参赛阵容,都是他们平常努力拼搏的结果。在本届奥运会上,我省健儿的核心目标就是“奥运见金”,“在这12名参赛选手中,有6名选手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其中,体操、羽毛球、举重和赛艇这四个项目都是湖北的优势项目,一些老将和新人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希望这些运动员们能延续我省‘届届奥运有金牌’的辉煌,取得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李建明最后说。

  “奥运荆楚之星”候选名单

  杨威(男 体操)、程菲(女 体操)、高崚(女 羽毛球)、魏轶力(女 羽毛球)、廖辉(男 举重)、田军(男 赛艇)、陈征(男 赛艇)、王景峰(男 赛艇)、赵菁(女 游泳)、洪文文(女 游泳)、李佳星(女 游泳)、李娜(女 网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