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再穷对奥运仍有梦 不丹史上最庞大四人之队参赛

  虽然参加了六届奥运会,最好成绩仅为第二轮,但今年北京奥运会——

  不丹,面积3.8万平方公里。射箭是不丹的第一运动,每个村子都有靶场,有专业的射箭队,逢年过节邻村的队伍都会进行一场比试,但这个以射箭为“国术”的国家在参加的6届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上闯入第二轮。

  今年,不丹奥委会将派出4名射箭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也是不丹历届来以最“庞大”的奥运阵容,而他们也期待着再度制造惊奇。

  长期靠国际援助的亚洲小国东帝汶却养活着18支体育团体——

  再穷,

  对奥运仍有梦

  人口只有95万人的东帝汶由于连年的战乱纷争,挣扎在贫困线以下的民众竟然占到总人口的80%以上。就在这样一个社会极不稳定的国度里,体育却一刻也没有停止。

  作为亚洲最穷困的国家之一,东帝汶每年仍从靠国际社会援助的紧张财政收入中挤出50万美元左右作为体育经费,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经费竟然养活着18支国家级的体育团体。该国的体育部长马涅迪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帝汶人民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我们知道奥运会是全世界最为重要的体育盛会,我们准备派遣马拉松和拳击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国家再穷,但对于参与和竞技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还是具有相当的信心。对我们来说,能参加比赛就是胜利。”

  只有一名著名选手的北非小国厄立特里亚——

  梦想,

  在海拔2000米上

  位于非洲北部的厄立特里亚是一个1993年才宣布独立的年轻国家,外界所了解的丁点信息还是穷人占到这个国家的90%以上,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即便在这样一穷二白的国家里,对于北京奥运会依然有着不灭的奥运梦想。而这全因为一个人,厄立特里亚惟一著名的中长跑选手泽尔塞伊·塔德塞。

  2004年雅典奥运会1万米铜牌得主塔德塞,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塔德塞自上届奥运会之后就成为国家的民族英雄和家喻户晓的名人,现如今在海拔超过2000米的首都阿斯马拉体育场内,有更多效仿他的孩子和长跑爱好者在玩命地练习着,目前从事中长跑的孩子更是数倍于以往。正如塔德塞说的那样:“奥运会改变了我的命运,也是对国家体育振兴的极大鼓舞。”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