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国奥队和新加坡队友谊赛 凭借小罗3-0获胜


小罗(右)与迭戈在巴西国奥队中默契十足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巴西国奥队和新加坡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巴西队凭借迭戈、小罗和若奥三名攻击手的进球以3∶0轻取对手。

  虽然新加坡队的实力很弱,但是邓加依然排出了最强阵容,小罗、帕托、安德森、迭戈这些明星球员全部首发出场。对于为什么排出如此强大的首发阵容,邓加的解释是,因为巴西队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很短,仅仅只有两周时间,他必须珍惜任何比赛机会。而实际上,这也是巴西队公布国奥队名单之后的首次亮相,随后,他们将在8月1日迎战越南队,这也是仅有的两次热身机会。

由于备战时间太少,邓加发表了夺取“奥运会金牌比世界杯更难”的观点,他认为,世界杯有4年时间准备,而奥运会只有15天。

  由于新加坡实力偏弱,因此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巴西的大牌明星们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尤其是戴上队长袖标的小罗更是以身作则,第20分钟,小罗禁区右侧脚后跟轻轻一磕,迭戈劲射打破僵局。而仅仅6分钟之后,帕托的妙传帮助小罗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巴西队显得有些松懈,直到替补球员出场才改变了这种局面,第80分钟,两名替补出场的小将打出漂亮配合,内维斯传中,曼城前锋若奥打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0。

  虽然巴西队最终以三球击败了新加坡队,但是由于对手实力太弱,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效果,邓加只不过是让主力阵容热热身而已。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小罗、迭戈、若奥等明星球员的状态都不错,不过巴西队也有值得总结的地方,比如在3∶0的领先优势下,效力于圣保罗的中后卫阿莱克斯·席尔瓦居然在终场前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如何控制年轻球员的火气,这对于巴西队来说必须引起足够的警惕。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