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陶菲克战前惹上登革热 能否出征奥运仍是未知数

  7月28日印尼确认了羽毛球名将陶菲克感染的是登革热,现在还在医院治疗,极有可能无缘北京奥运,而且即使能坚持出赛,但对于林丹已经无法造成大的影响。

  陶菲克是雅典奥运及两届亚运会的冠军,虽然近年来状态下滑明显,但仍能在关键时刻制约林丹,对中国的羽毛球男单夺金计划造成极大的干扰。

  几前天,印尼队就传出了陶菲克因为感冒发烧住院的消息,直到昨天才被确诊为登革热。而陶菲克已经住院治疗数日,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对于能否参加北京奥运,陶菲克不置可否,只回答:“我还在生病,一切听从医生的安排。”但是陶菲克的教练却并不放弃,声称住院不会对陶菲克产生影响,他仍将出席奥运会,他说,“尽管他目前的状态不太好,但正在积极恢复之中。”

  登革热是一种热带地区常见的传染病,尽管治疗及时不会危及生命,但对于体能消耗很大,在奥运前备战的重要关头得病,无疑让本来就对卫冕没抱多大希望的陶菲克更加意志消沉。

  根据签表,陶菲克与中国劲敌林丹、陈金以及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同处上半区。在首轮轮空后的第二轮比赛就将对阵黄综翰,如若获胜,也将在1/4决赛中遭遇中国小将陈金的强势阻拦,目前陈金排名世界第四,身体素质和竞技状态也远远优于这名印尼老将。即便经验丰富的陶菲克能够战胜陈金,劲敌林丹也将在半决赛上恭候,陶菲克能否打进决赛也成悬疑。对于陶菲克而言,不甚理想的签运,再加上赛前突发的热带疾病,无疑让这位老将信心受挫。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