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7岁立志奥运 美华裔选手谭凯文盼体验中国文化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在本届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项目上,首位来自美国湾区的华裔体操选手谭凯文,被选为美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除了将代表美国队参加团体赛外,他还将分别参加双杠、单杠、鞍马及吊环的四项个人比赛。

谭凯文在接受访问时,谈及拿到奥运入场券那一刻的情形时,仍然表现出无比的兴奋。他形容出征奥运令他美梦成真,是一件“太不可思议”的事情。

  谭凯文自7岁刚开始接触体操训练时,就已将目标锁定为“奥运”。对于当时人小志气大的豪言壮志,谭凯文自己也笑着认为是一种“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小时候真的没有想太多,只知道作为运动员,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登上奥运的舞台,便脱口而出这样宏大的理想。”

  谭凯文的家住在湾区佛利蒙市。7岁时,在当地Top Flight俱乐部接受正规的体操训练。谈及对于体操运动项目的入门,谭凯文仍不忘感谢双亲。谭凯文形容自己从小就好动,精力旺盛,静不下来,父母因此经常带他从事不同的运动项目。

  篮球、高尔夫及网球,都是他很喜欢的运动。直至有一次,父亲把他带到一个体操房间,他被一大堆体操运动中的器具深深吸引后,便真正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体操运动,从此走上了体操的事业。

  对于常人来讲枯燥、乏味的训练,谭凯文却从中发现了很多乐趣。从小便展现出非凡体操潜能的他,在十年如一日的训练过程中,从未觉得训练的艰辛,反而每天都沉浸在享受训练的时光里,甚至有一些期盼训练的心情。“父母从来没有逼过我,我觉得体操很好玩,可能是因为自己本身喜欢,对这项运动很感兴趣,所以即使在别人眼里看起来辛苦的训练,自己一点也不会觉得苦闷。”

  进入奥运倒计时集训的谭凯文表示,目前每天接受3至4小时的集中训练,训练内容大致与平日的常规训练并无异样。他坦言,自己在四年前就针对奥运会国际一流选手的标准设定了一套训练方案,四年以来一直依照该方案的进度循序渐进,即使奥运将至,会有一些训练侧重点,但并不会改变大致训练内容。

  在谈到目前个人的身体状态时,谭凯文用美国式的幽默自信地说道,“我身体强壮,心理健康,状态很好。”

  作为本届奥运美国体操代表团中唯一的华裔选手,谭凯文感叹自己虽然出生并成长于华裔传统家庭,却从未去过中国大陆,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大都是听说,而非亲见所闻。他希望此次前往北京,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可以通过亲身经历,帮助自己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一个更加直接的认识。

  谭凯文在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时,已名扬体操界,并多次入选全美大学明星队。目前在母校担任全职助理体操教练的谭凯文,在去年参加德国斯图加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为美国队立下大功。在团体赛中,谭凯文与队友通力合作,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并因此奠定了其在体操界的影响力。(王如一)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