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陶菲克患上登革热 林丹老冤家或无缘奥运卫冕

  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已确诊患上了登革热,目前正在住院治疗,并极有可能缺席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几天前,就传出陶菲克因为感冒发烧住院的消息,目前,已经确诊为登革热,这是一种热带地区常见的传染病。

而陶菲克已经住院治疗数日,病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对于询问他能否如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采访,陶菲克不置可否,只回答:“我还在生病,一切听从医生的安排。”

  除了在雅典奥运会上成功问鼎男单冠军之外,陶菲克前年亚运会在男单决赛再胜林丹登顶,实现了一人囊括奥运、亚运、世锦赛冠军的三大满贯。但此后,陶菲克的状态一路下滑,截至奥运会前的最新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九位。另一方面,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刚刚揭晓的抽签对阵中,陶菲克与中国劲敌林丹、陈金以及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同处上半区。在首轮轮空后的第二轮比赛就将对阵黄综翰,如若获胜,也将在1/4决赛中遭遇中国小将陈金的强势阻拦,目前陈金排名世界第四,身体素质和竞技状态也远远优于这名印尼老将。即便经验丰富的陶菲克能够战胜陈金,劲敌林丹也将在半决赛上恭候,陶菲克能否打进决赛也成悬疑。对于陶菲克而言,不甚理想的签运,再加上赛前突发的热带疾病,都让这位老将信心受挫。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