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湖北姑娘高悰出战奥运 期待夺得羽毛球混双三连冠

  爱笑的湖北姑娘高悰,将第三次出现在奥运赛场,她的目标自然是在羽毛球混双项目实现三连冠。

  和前两届相比,对高悰而言最大的变化是,这次搭档不再是张军而是郑波。2005年苏迪曼杯后,张军的状态逐渐下滑,两人连续两届世锦赛颗粒无收,积分排名也开始下滑。

2006年底,这对两届奥运混双金牌在手的黄金搭档不得不被拆散。

  转与郑波配对后,第一次正式比赛,便在多哈亚运会上斩获混双冠军。2007年,国际羽联十二站超级赛郑波/高悰拿下六站锦标,并创造了连胜二十六场纪录,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2007年,高悰也收获了新的感情,那段时间,一贯喜怒于形的高悰,笑容始终未从脸上消失过。高悰已经开始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早日到来。

  头脑清醒、发挥稳定、网前手法细腻,是高悰打球的最大特点,不管和张军还是现在的郑波搭档,在比赛中时常能看见,每到失误或比分落后时,都是高悰在简短地安慰提醒对方,表情平静。

  另外,已经二十九岁的高悰,在中国羽毛球参赛队员中年龄仅次于张宁,相比前两届,首次参加奥运的搭档郑波,还有自己的伤病和体能,都将是对高悰的严峻考验。

  高悰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个拿到十四个世界冠军的球员,也是目前惟一的一个。而在所有中国运动员当中,还没有人连续三届拿下奥运会冠军。期待高悰,能成就这第一个。(丁尘馨)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