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钻石杯姚明状态仍是焦点 篮协重申冲八目标不变

    一周的休息后,中国男篮继续热身之旅,奥运前的男篮热也从杭州来到南京。在奥运的倒计时刻,钻石杯无论是参赛队实力还是热身价值都配得上“钻石”之名。

  姚明依然是男篮的焦点人物,而南京球迷对姚明的追逐比之杭州球迷有过之无不及,无论是机场还是宾馆,姚明甚至只能用一路小跑来躲避球迷拥堵。



  下午刚到机场,等候的球迷已摆好铁桶阵,姚明“见势不妙”,只能选择脱离大部队,从“边门”离开机场,尽管如此一路上依然有不少工作人员追堵姚明,无奈之下姚明只得对身边的人开玩笑说:“我这么大个个子,怎么躲的掉。”

  斯杯复出,姚明的状态仍在恢复中,而经过一周的修整,人们对姚明在钻石杯上的状态非常关注。昨天下午4点,斯杯在古南都酒店举行,尤纳斯并没有参加,而是由胡加时和助理教练郭士强出席,姚明的上场时间和状态自然是焦点。

  对此郭士强表示,姚明肯定会打,“至于多少时间,这只能由主教练来决定,我没有发言权。”老尤不在,郭士强打起了太极。不过郭士强也透露,姚明最近恢复的不错,“姚明在和队伍的磨合上还有些欠缺,他也还没有到最好的状态,但是他的伤病基本没有问题,可以正常的训练。”郭士强说。

  奥运分组形势对中国男篮并不有利,但胡加时昨天重申,尽管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男篮力争八强的奥运目标不会改变,当然胡加时还特意提了一句,“06年的世锦赛前三名全在这个小组。”

  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将再次遭遇奥运小组赛的对手安哥拉,一周前的杭州,男篮1分惜败安哥拉,不过当时只是姚明复出的第二场,而且尤纳斯也只在比赛的最后6分钟才排出最强阵容。而这次钻石杯仍然只是热身,尤纳斯在排兵布阵上依然会有所保留,不过鉴于姚明有了斯杯的经历,状态理应有所提升,再战安哥拉,即便有所保留,男篮也很可能再进一步。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