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嗓子发炎可能太累 对话刘国梁:奥运前我会好的

  本报无锡专电

  特派记者张楠“奥运队”3比2险胜模拟“韩国队”,如释重负的刘国梁清了清嗓子,和记者聊起了他的病情:“可能是太累了吧,嗓子发炎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没什么大事,就是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有点小咳嗽,大家放心,奥运会前我会好的。



  话题1

  大力输在突然混乱

  在昨天的男团模拟赛中,马琳/王皓输掉了一场双打,王励勤输掉了一场单打,刘国梁评点了这两场比赛:“马琳/王皓主要是打得不够细。在封闭训练的队内赛中,王励勤赢了马龙3次,但每次都非常接近。这场比赛也是这样,第5局的时候非常激烈,7比7的时候,王励勤突然陷入了混乱,他的两个发球没有把握好,心理出现了一点问题,那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而马龙在球路变化上把握得更好一些。”

  “马龙的发球,破坏了王励勤第一点进攻的质量,王励勤的技战术运用不得当,才造成连续失分。不过,在封闭训练中,王励勤的正手和信心都有所恢复,他已经达到了我们比较满意的状态。”刘国梁并没有对大力的输球表示不满。

  马琳也差一点输给陈玘,刘国梁认为马琳的表现还可以:“他和陈玘的表现都不错,马琳和陈玘的水平很接近,最近几次对阵,马琳都赢了。决胜盘王皓赢王建军赢得比较轻松,看上去比较流畅,其实两个人的水平差距没有那么大。王皓的状态现在是最让人放心的,但是状态这种东西,即使是很好也是有隐患的,需要不断调整。”

  话题2

  三主力避免窝里斗

  无论是昨天的男团,还是今天的男单,乒乓球男队的安排都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让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窝里斗”。刘国梁解释道:“我们的安排是让他们3个不互相碰,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也可以一致对外。因为要得到男单这块金牌,就要保证他们3个都不输给外国人,这些冲击他们的队友,都是平常在队里最难打的对手。”

  刘国梁表示,现在“二王一马”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现在就是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现在不会是最好的状态,决不是100%,他们以80%的状态完成比赛,我们就很满意了。这种奥运会之前的队内比赛,他们三个都是有所保留的。这次无锡的比赛主要是为了发现一些问题,在这最后的几天内找办法来解决。”

  这将是刘国梁第2次率领男队参加奥运会,虽然目前他有病在身,但谈起出征奥运会仍旧豪情满怀:“从2004年到2008年,我们准备了四年,已经准备好了!”

  昨晚19点的比赛,刘国梁因为输液迟到了5分钟,当马琳打第2场比赛的时候,刘国梁才悄悄撕掉输液之后留在手上的胶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