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鲍威尔自信再破世界纪录 暗示博尔特获胜是侥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 刚刚于3天前在伦敦田径大奖赛上夺得百米冠军的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带着满满的自信出现在2008国际田联大奖赛摩纳哥站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9日举行。

  在伦敦,鲍威尔在劲敌盖伊因伤退出的情况下,于3天前以9秒94的成绩称霸伦敦赛场,以实力和成绩充分显示了他从伤病的阴影里恢复状态的决心,他自信地说:“现在我完全康复了,我还会一如既往投入战斗!”,在半月前的黄金联赛罗马站上,他曾因为股沟受轻伤而放弃了比赛,伦敦大奖赛的获胜显然让他有了更大的野心。

  鲍威尔曾经以9秒74打破世界纪录,这同时也是他个人最好成绩。受伤病和状态的困扰,他本赛季最好成绩为9秒88,对这次的获胜他表现得不屑一顾:“我这么坚持不懈地训练和比赛,难道只是为了跑进9秒88么?当然不是!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恢复最好状态,再破世界纪录!”

  然而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想破世界纪录是何等不易。伦敦大奖赛的获胜给鲍威尔带来的信心远远超过夺冠的喜悦,对于周二即将开始的比赛,他表示:“明天比赛时我将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全神贯注地跑,狂奔到终点!我只关心我自己跑的怎么样,才不会多想比赛的事!但说实话,有时候有点压力也是好事。”

  说到鲍威尔的同胞、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斯德哥尔摩的比赛中战胜他,似乎他又增加了一个威胁。然而,鲍威尔表示:“如果你重看比赛实况,会发现跑到半程时我速度跟不上了,而那时博尔特正在冲刺。我好象在走神,并没有真正冲刺。我看着他赶上来超过我,当我想反超他时已经太晚了。”说这些的时候,鲍威尔始终掩饰不住自信的笑容。(搜狐体育 聂贝)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