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奥运双料冠军凭外卡参赛 马苏仍对卫冕信心不减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智利选手尼克拉斯·马苏对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蝉联网球男单的金牌充满了信心。尽管目前他在ATP最近六个月的排名有所下降。

  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38位、在过去5个巡回赛中连续4次首轮即遭淘汰的智利人凭借一张外卡才艰难入围北京奥运。

然而,每当需要他捍卫国家荣誉时,马苏总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相信如能获得本届奥运会的冠军将能使他重生。

  “现在我不在最佳状态,但是我并不害怕”,马苏平静地说,“如果能为我的祖国赢得这面金牌,这将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我没有失去信心,我能做到我以前做到的。”

  在雅典奥运会上,尼克拉斯·马苏还和南多·冈萨雷斯搭档双打,为智利赢利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随后,这位28岁的选手便拿下了男单冠军。整个智利顿时沉浸在巨大的欢乐之中。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对马苏获得外卡一事也发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是卫冕冠军,如果他不能得到外卡,我不知道还有谁有资格。”

  尽管马苏和冈萨雷斯已有一段时间没一起比赛,但马苏对他们蝉联男双的桂冠仍十分乐观,“这不是问题,我10岁就认识冈萨雷斯了,我们的配合十分默契。”(吴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