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中国队谢杏芳成奥运羽球女单冠军最有有力竞争者

    张宁困于伤病,卢兰尚未成熟,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无疑是中国羽毛球女单奥运卫冕的最大砝码。   细数近两年中国羽毛球女单战绩,谢杏芳发挥最稳定、夺冠次数最多。2007年之后,已超越张宁位居世界第一,今年尤伯杯赛,谢杏芳首次出任第一单打,也确定了她的“一姐”位置。

直到今年年初意外受伤。   很快,二十七岁的谢杏芳,将踏上奥运征战的赛场。这是她第一次,也可能是惟一一次去争夺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的金牌。一贯温婉的她坦言在北京奥运的“野心”,“我不是享受过程,是奔着冠军去的。”   但夺金之路,充满未知。如何战胜自身弱点,发挥所长,是谢杏芳实现夙愿的关键。   谢杏芳的身体条件在女子羽毛球项目中十分出众,人高手长,柔韧性好,但有身高却缺乏力量。她更多以拉吊为主,在与对方的消耗中寻找进攻机会。可是打消耗战,对于年龄逐渐增长、体能没有优势的谢杏芳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她也承认自己“比较怵连续打硬仗”。   这届奥运的羽球女单局势扑朔迷离。丹麦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妙珠以及香港的王晨等,皆非等闲之辈;加上志在卫冕的张宁和跃跃欲试的卢兰,谢杏芳的圆梦之旅还有诸多硬仗。(丁尘馨)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