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之队目标直指奥运前八 尤纳斯期待姚明发威


  今晚,中国男篮将亮相南京出战钻石杯赛,这是奥运开幕前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项正规赛事,其热身和练兵的重要性不言自明。本届钻石杯共有6支球队参加,比赛将分为两组,中国、安哥拉和澳大利亚同在一个小组,另一个小组里有阿根廷、伊朗、塞尔维亚。根据赛程,如果中国队能击败同组的两个对手,将有可能在最后的排名赛上遇到另一个小组的头名(很可能是上届奥运会男篮冠军阿根廷队)。

  

  “姚之队”名不副实

  在不久前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上,姚明终于重返赛场了,可伤病的折磨和远离比赛的143天让“小巨人”并未立刻找回世界顶级中锋的手感和霸气,这也使有“姚之队”之称的中国男篮有些名不副实。

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在钻石杯上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帮助他尽快找回比赛节奏也是中国队的当务之急。

  事实上,即使姚明在钻石杯上能够出彩,可他绝不可能100%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从这个角度来看,出战奥运的中国男篮真正的核心不是姚明,而是主帅尤纳斯,“姚之队”更应被称为“尤之队”。面对奥运会“死亡之组”中的众多强敌,如何善用姚明、如何排兵布阵、如何临场应变、如何充分调动起所有队员的积极性,这都是尤纳斯需要考虑的,姚明也只不过是老尤贯彻自己战术理念的一枚最重要“棋子”而已。钻石杯上,中国队的对手实力均不弱,尤纳斯无疑希望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来调整全队的状态。

  

  姚明的队友需努力

  钻石杯开战前,尤纳斯终于圈定了中国男篮征战北京奥运的12人名单,随着张凯和丁锦辉的落选,中国队的内线球员只剩下了4名,这说明了尤纳斯对这样的内线组合还是颇有信心的。通过钻石杯赛,老尤希望后卫和锋线球员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可以想见,无论在钻石杯上还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每当姚明持球进攻时,对方将会采取包夹的战术,此时,中国队的外线势必会出现空位投篮的机会,张庆鹏、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些外线球员理应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只有如此,才会使对方不敢再轻易地去夹击姚明,也会极大地提升全队的士气。当姚明下场休息时,中国队则需要李楠等老队员的经验和陈江华等年轻球员的冲劲来与对手周旋,从而为姚明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姚明要想在钻石杯上发威,离不开队友的支持。

  

  姚明的对手都很强

  与斯坦科维奇杯赛有两支青年军参赛不同,本次钻石杯的参赛球队也可用“钻石级”来形容。

  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安哥拉队已经在斯杯上展现出了他们的实力,今晚钻石杯首战,中国队必将全力出击,争取弥补斯杯上以1分之差败给对手的遗憾。次战澳大利亚,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2005年NBA选秀状元博格特值得关注,他与姚明之间这场“状元之争”将成为本届钻石杯上最大的看点。如果中国队能在最后的排名赛上遇到阿根廷队,那么,中阿之战的“含金量”绝不会低。昨天,奥运会卫冕冠军已经来到了中国,吉诺比利、斯科拉等NBA明星悉数亮相,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已经三连败,本届钻石杯赛将为他们提供找回赢球感觉的机会。

  附中国男篮小组赛赛程

  (奥运频道直播)

  今日 19:30 中国VS安 哥 拉

  明日 16:00 中国VS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于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