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吉诺比利南京过31岁生日 称赞姚明有天赋很优秀

  吉诺比利是奥运会篮球赛场上一个很特殊的球员,在所有北京奥运会男篮参赛球员当中,只有他和国家队以及马刺队的队友奥伯托两人,是同时拥有奥运会冠军和NBA总冠军两项荣誉的人。7月28日,吉诺比利在南京度过了自己的31岁生日,对于他来说,北京奥运会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记者在28日采访了“寿星”吉诺比利和姚明的火箭队队友斯科拉。

吉诺比利是阿根廷队中“最亮的星”。

阿根廷队的两名NBA巨星吉诺比利(右)、斯科拉(左)以及主教练埃尔南德斯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吉诺比利生日快乐。不久前对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你只打了18分钟,不知道你右脚的伤势恢复得如何?

  吉诺比利:非常感谢。我的脚伤已经在恢复的过程中,虽然暂时打30分钟这么长时间的比赛可能还有一定的问题,但值得欣慰的是,我的身体正在慢慢变好。6天后我们就将入住奥运村,相信我在奥运会可以打更长的时间,到时候会有更好的状态。

  记者:4年中阿根廷队的变化很大,而且球队有很多NBA球星,怎么把这些球员融合在一起?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的基本目标是什么?

  吉诺比利:这4年,确实整支球队有很大的变化。

我希望,在北京阿根廷队至少能进入半决赛,当然每一场比赛都是很艰苦的。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状态,最好是融合在一起之后,可以有更好的一面。

  记者:阿根廷队是世界赛场上第一支击败“梦之队”的球队,而且还击败过两次。在北京奥运会,是否有信心重演历史?

  吉诺比利:美国队确实很强,而且他们在一点点地提高,特别是他们现在的国际比赛经验已经很丰富了,整支队伍非常成熟。队中又有两个队员——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可以迫使全队快速进入状态。在奥运会上,每个队都很强,我们要一场一场地打,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努力训练努力比赛,尊重每一个对手尊重每一场比赛,使整个比赛更加好看。

  记者:你在南京度过了31岁生日,这届奥运会是不是你最后的奥运会?

  吉诺比利:很难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一切皆有可能。我每年都会考虑相似的问题,每年都在当时的基础上考虑这样的问题。

  记者:NBA的总决赛跟奥运会的决赛哪个更困难?

  吉诺比利:两个都困难。不过我很幸运,一直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中。NBA决赛可能会消耗更大的精力,而奥运会只是一个为期两周的比赛,相对来说,奥运会比赛会更容易一些。

  记者:欧洲联赛现在也给球员提供高薪,有没有可能到欧洲去打球?

  吉诺比利:我个人觉得暂时不考虑这样的打算,当然,一切也都有可能。不过我现在在马刺跟队友配合得很不错,我觉得马刺很有可能是我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

  记者:斯科拉,你对西班牙篮球和美国篮球都很熟悉,姚明又是你的队友,你有什么经验可以和姚明分享一下?

  斯科拉:对姚明,我觉得不需要任何建议,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球员,很高大,极有天赋,传球也很好,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姚明在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打得很好,中国队现在以姚明为核心,建立起了非常强的队伍,我觉得很优秀。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