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男篮五大劲敌希腊最强 保罗指出梦八一新特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美国男篮而言是一次自我拯救的机会,他们将争取获得八年来的首枚奥运金牌。但随着世界篮球整体水平的提高,今年夏天美国男篮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为此美专家对梦八的五大劲敌进行了分析,认为希腊恐怕会成为美国男篮最大的敌人。与此同时,克里斯-保罗也指出了梦八的一个新特点。

  “从纯粹天赋的角度来说,美国男篮肯定是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热门,他们是最好的球队,”加拿大男篮主教练莱奥-劳丁斯说,他们在最近的热身赛中65-120输给了梦八。“但是美国男篮是否能变成球场上最优秀的球队还需要试目以待。不过美国男篮的夺金机会肯定比其他任何球队都要大。”

  然而其他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的球队也并非都不堪一击,有望争夺金牌的球队中包括卫冕世界冠军西班牙,他们在可能给美国男篮制造威胁的名单中排名榜首。西班牙男篮拥有多名NBA球员,其中包括湖人的保罗-加索尔和他在灰熊效力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前猛龙前锋加巴约萨、猛龙控卫卡尔德隆和前灰熊射手卡洛斯-纳瓦罗。

  卫冕奥运会冠军阿根廷拥有马刺球星马努-吉诺比利、公牛前锋诺奇沃尼、马刺前锋奥博特、前NBA球员卡洛斯-德尔菲诺和火箭前锋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人应该不会缺乏自信,他们是唯一在国际赛场上两次打败过美国的球队。如果说这两支球队还不能给梦八带来巨大威胁的话,那么还有拥有快船中锋卡曼和前MVP德克-诺维茨基的德国、拥有爵士前锋基里连科的欧洲冠军俄罗斯挡道。不过梦八最大的障碍恐怕会来自于希腊,他们在2006年世锦赛上凭借一群三分射手打败了美国。希腊的成功成为了又一个美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地位下降的例子。

  过去美国男篮组建的梦之队都是由一群NBA球星临时组合起来,结果在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他们屡屡受挫。痛定思痛的美国男篮随后对他们的组队理念进行了彻底改革,球员们被要求必须同意接受为国效力三年的责任。“我认为这支球队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三年委托义务,”黄蜂控卫克里斯-保罗说。“这不仅仅是今年的事情,而是我们过去所做的一切一直发展到了现在。我们对金牌充满了渴望;我认为我们有一群饥渴到足以让K帅满意的球员。”

  梦八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也表示,“我们还在不断的发展这支球队。我们参加的比赛越多,球员们就会变得越适应。我们有义务相互配合保护。”(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