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中国水军奥运四大看点 女轻量级双人双桨欲夺金

  ■水军·前瞻

  据新华社电 作为奥运金牌大户,赛艇、皮划艇静水和激流回旋的比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届时将产生30枚金牌,中国水上军团的“分羹”行动如何展开,且看专业人士所作的看点分析。

  尽管此前国内外媒体和专业人士都对中国水上军团近几年的表现给予肯定,但此次中国水上船艇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到底会有何等表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根据赛程列出了中国水上的奥运四大看点。

  8月14日

  尽管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并非水上最先开始的项目,但却是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产生首枚金牌的比赛,8月11日开始,14日结束。其中,8月14日中国队有两大冲金看点,就是由胡明海和舒俊榕组成的男子双人划艇和李晶晶参赛的女子单人皮艇。在今年举行的大洋洲奥运会资格赛中,两人战胜了激流回旋双人划艇的“神话组合”——奥克匈纳兄弟,夺得金牌。韦迪认为,胡明海和舒俊榕是目前该项目中进步最快的艇,可谓是一年一个台阶。另外,雅典奥运会时,李晶晶还是第18名,而今年已经取得了世界杯第二名,跻身世界高手之列。两条艇只要发挥正常训练水平,就有夺金可能。

  8月16日

  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8月9日开赛,在16日决赛中,女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双人双桨两个项目都具备冲金实力。其中,女子双人双桨在近两年世界比赛中基本没有失手,而且从目前的训练状况看,队员自信心越来越强,状态十分正常;女子双人单桨去年世界杯曾获得过金牌,但世锦赛上又滑落到第六名。因为这个项目如果两个力合不到一起,就划不出成绩,偶然性很大。但从她们今年参加的两次世界杯看,有一定的夺金优势。

  8月17日

  对于17日的比赛,韦迪认为,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拿金牌的可能性有,但把握还不很确定。因为这个组合是今年打完第一站世界杯后重组的,世界水平很接近,就看谁发挥得好。第二是女子四人双桨,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可能性,去年和今年中国在这个项目上都拿到过世界冠军。还有一个就是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这是中国赛艇队男子项目中最强的一个。从2006年拿到世锦赛冠军,这几年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胜多负少,但世界前5名的差距都仅在零点几秒之内,因此,这个项目也是所有赛艇项目中竞争最激烈的。

  另外,韦迪补充,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男子八人艇,虽然这条艇目前还不具备夺金水平,但可能会拿到一块奖牌。

  8月23日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从18日至23日进行。其中,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水上项目创造历史的孟关良和杨文军还是北京奥运会上水上项目最具实力的组合。对于两人夺金的优势,韦迪认为,一是有上届夺冠的经验;二是他们的教练员仍然是马克;三是从今年走过的路程看,杨文军单人艇成绩已经进入世界前三,而孟关良目前也基本达到2004年的状态,两人今年正式亮相后也取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