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847将士整装待发 俄罗斯奥运欲翻身夺金28-35枚

  北京时间昨晚,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佳加乔夫宣布,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总人数为847人,其中运动员467人,他们将参加奥运会23个大项的角逐。俄罗斯希望本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超过中国,取得总成绩第二名。

俄罗斯要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必须赢得80块以上奖牌,力争拿下30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俄罗斯以27金27银38铜,列金牌榜第三位,被中国代表团甩在了身后。俄罗斯金牌第三的名次招来了国内舆论的谴责。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俄罗斯连续两届位列金牌和奖牌榜次席,直到2004年俄罗斯代表团兵败雅典。2005年,为了重振俄罗斯体育,普京亲自签署命令,在俄罗斯诸多大型企业的经济支持下,成立了启动资金为3000万美元的“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俄罗斯运动、体育与旅游署指定了2006年至2015年的《俄联邦体育发展纲要》,在这12年中政府将向体育领域投资约40亿美元。计划未来7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造超过一万个足球场和超过4500座体育场馆。4年来,俄罗斯重点发展了具备夺金实力的项目,女子排球、女子手球、艺术体操、游泳、射击、拳击、皮划艇、田径、击剑和网球。同时,在古典式摔跤、赛艇、柔道项目上也具备较强实力。俄奥委会副主席瓦辛透露,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28至35枚金牌,进入金牌榜前三名。上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为32块,名列金牌榜第二。俄奥主席佳加乔夫说,要实现这一目标,俄罗斯队必须赢得80块以上奖牌。如果俄罗斯队所获金牌数超过30块,俄罗斯更有可能取得总成绩第一名。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