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篮球邀请赛29日打响 姚明仍是男篮胜负手

  刚刚入住奥运村的中国男篮昨天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南京,今天,中国男篮将迎来他们在奥运之前分量最重的一次热身赛———2008年钻石杯篮球赛。这也将是中国男篮演练阵容、增加默契,为奥运冲刺的最后机会。

  NBA球星云集

  根据此次钻石杯的分组,中国男篮将和安哥拉、澳大利亚分在A组,B组则有阿根廷、伊朗、塞尔维亚队。

除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外,包括阿根廷的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和澳大利亚的博古特等众多NBA球星也将亮相本次钻石杯。而且和中国男篮此前参加的热身赛不同,这次参赛的队伍都是货真价实的国家队,尤其是阿根廷、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都是真正的奥运阵容,能和这样的球队交手,将是对中国男篮实力的真正检验。

  不过,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最关键的一战莫过于和安哥拉这个奥运小组赛对手再次碰面。由于在前不久的斯杯中,男篮曾以1分之差不敌安哥拉,本次钻石杯也将是男篮寻找安哥拉破绽的最后机会。在斯杯的比赛,中国男篮有所保留以至于惜败对手,而此次钻石杯再度碰面,中国男篮显然不会再轻易示弱,毕竟如果奥运会前连负对手的话,将对队员的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姚明出场时间增加

  在前几天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姚明作为男篮“带头大哥”率先表态:“求人不如求己,凡事都是事在人为。我们现在只有豁出去了,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这将是姚明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国旗,真的感觉到了一种震动。只剩两周了,时间太紧了。只有专心备战,争取一场一场拼下来。”

  在谈到这次钻石杯的比赛时,姚明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这次比赛强队比较多,因此我的出场时间将大大增加,这样可以尽快恢复状态。”据悉,在经过斯杯的适应之后,姚明目前的状态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出意外的话,在钻石杯的比赛中,姚明将肯定会以首发身份出场,逐渐找到奥运会的感觉。

  据悉,到达南京后,姚明会和好友刘炜一起住标准间,并不享受任何特殊待遇。另外,酒店方面已经准备好了菜单,并特别强调饮食管理,以免奥运前造成运动员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韩炯)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