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祥云起飘西柏坡 田径名将首棒途经毛泽东旧居

  7月29日上午,奥运火炬开始在石家庄传递,起跑点设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八点十分,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中国田径名将李梅素从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手中接过“祥云”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石家庄站传递序幕。西柏坡单元共由二十棒火炬手完成,结束后火炬由汽车转场至市区继续传递。中新社发田张梦 摄

  中新社西柏坡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田张梦牛琳)今日上午奥运火炬在石家庄传递,“祥云”开启河北省境内“和谐之旅”。
中国田径名将李梅素在石家庄起跑点“红色圣地”西柏坡传递首棒。

  据了解,石家庄市将火炬传递起跑点特意安排在红色圣地西柏坡,旨在缅怀红色岁月。作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铸就了“西柏坡精神”。

  今天的西柏坡红旗招展,鼓声雷动。奥林匹克圣火的到来点燃了红色圣地的激情,手拿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的民众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热情的笑容绽放在脸上,震天的欢呼声激荡在心中。

  八时十分,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著名田径运动员李梅素从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手中接过“祥云”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石家庄站的传递序幕。

  作为女子铅球亚洲纪录保持者,李梅素运动员期间曾二十六次破亚洲纪录,获得十二次全国冠军、三次亚洲冠军,在二十四届奥运会取得第三名。她表示,“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奥运圣火在西柏坡传递,不仅传递了奥运火炬精神,也为传承西柏披红色文化。”

  “祥云”丛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出发”,并在中共中央旧址内进行传递,途经毛泽东、任弼时、朱德旧居。全长一点五公里,共由二十名火炬手完成“手手相传”。

  据悉,共有二百零八位火炬手参与石家庄段传递。西柏坡传递结束后,火炬经汽车转场到石家庄市区,由第二十一棒开始在市区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