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评论

北京奥运打慈母牌 奥运村“女村官”爱心护选手

  7月27日,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之家——奥运村正式开村,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逐步入住。图为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题:北京奥运“慈母”牌 “女村官”爱心护选手

  中新社记者 张量

  东方女性,无疑是北京奥运最亮丽、温柔的一道风景。端庄、慈祥的奥运村女村长们更为入住的各国选手带来爱心守护。

  刚刚开村的北京、香港、青岛三地奥运村,罕见地全部任用女性村长。
然而,这一人事安排却得到了一致认可。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说,“在国际社会当中都有这样的愿望,就是让更多的妇女来参加体育运动以至更多的事情,而且我们相信,女村长比男性会更有优势,村长就像母亲,运动员就像孩子,如果运动员有任何事情,母亲总能及时发现,给运动员以照顾,所以我认为这是很自然的,很必要的。”

  北京村长陈至立、香港村长梁爱诗、青岛村长臧爱民,三位女性均外形端庄秀雅、富亲和力,年龄分别为六十六、六十九、五十六,且都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是各自领域的精英人士,既有管理能力,更具慈母爱心。

  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的陈至立,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电介质物理专业,学者出身,从政后长期主管宣传和教育,并曾担任教育部部长。既具备严谨和细心,更有与媒体接触的良好经验。一句“欢迎你们来到自己的家”,让入住选手很窝心。

  女大律师出身的梁爱诗,更是在香港有着“好人”口碑的杰出女性。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现任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的梁爱诗,以其“天生的善良和同情心加上专业才能,以及长期义务参与保护妇孺的工作等”,被媒体评价为“颇有侠骨柔肠的巾帼风范”。对于奥运村长的工作,这位女律师也是一丝不苟,她表示要“恶补”各项奥组委指南、奥运村技术手册等,做到滴水不漏。

  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出任青岛奥运村村长,具有更加丰富的慈母“经验”。曾任昌潍医学院教师、妇产科教研室主任的女医学工作者,职业的素养能够使她对选手“孩子”的呵护更加科学、体贴。这位青岛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奥运分村村长在开村仪式上说,“将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以最高的标准,努力为各国(地区)帆船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有序、欢乐、祥和的共有家园,为运动员安心比赛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