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古巴女排任性情绪之师 情绪化毛病一时难以根治

  印象中,古巴女排是一支任性的球队,拥有绝好的身体素质,却常常因为情绪波动而在比赛中大起大落,加上小球处理不够细腻,打得好时势不可当,打得差时就如一盘散沙。

  古巴女排是中国队的老对手,被喻为“黑色橡胶”,拥有惊人的弹跳力,队伍中不少人的扣球高度都达到了三米二三以上,“黑珍珠”们个个都是重炮手,大力发球更是队中金字招牌,大有“跳发男子化”之势。

从技战术看,与其他球队的“五一配备”不同,古巴队采用的是世界仅有的“四二配备”,即场上两名二传手,两人均可参与进攻。这对二传手的进攻能力要求相当高,而古巴的两个二传手桑托斯、拉米雷斯恰恰都具有异常犀利的进攻能力,这无疑已成为古巴女排突破对手防线的最大武器。

  古巴队在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变化,就是副攻位置上老将巴罗斯被9号桑切斯取代。虽然巴罗斯曾是世界最优秀的副攻之一,但随着年龄的增大水平出现下降,被年仅19岁、状态上升极快的桑切斯取代在所难免。其实从2006年开始,桑切斯就开始代表古巴队出现在国际比赛中,虽然她的发球没有巴罗斯那样凶悍,但三号位的进攻下手更快,拦网也更加突出。

  在所有对手中,古巴队是中国队最熟悉的,今年初的七场热身赛古巴队悉数告负,但在瑞士精英赛上又以3比1给了中国队当头棒喝,之后在大奖赛上两次相遇互有胜负,这说明两队相遇时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不过2008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古巴队与美国队一役后,主攻手卡尔德隆与主力二传拉米雷斯大打出手,多少给球队出征奥运会带来了阴影。看来古巴队情绪化的毛病一时难以根治,要想在奥运会上夺冠,难度相当大。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