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钻石杯篮球赛今晚开战 姚明预演奥运状态备受关注

  一天之前,姚明还和队友一起出现在奥运村的开村仪式上,一天之后,姚明和中国男篮就飞到了古都南京——这里将是中国男篮向奥运发起冲刺的最后阵地,钻石杯的三场比赛将逐渐揭开恢复中的姚明的真实面目。

  追星无处不在

  无论走到哪里,姚明总是逃不开火辣的目光。

昨天,从上午自北京机场起飞,到抵达南京古南都酒店,姚明的四周不断地出现着狂热的追星族。不过,已经身经百战的姚明也有了自己的办法。在首都机场候机时,他选择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戴上耳机,安心地读着那本从斯杯开始就一直在读的《摇摇欲坠的哭墙》;在南京禄口机场,姚明从安排的贵宾通道一闪而过,甚至连自己的行李也让队友“代劳”了;在抵达下榻的古南都酒店之后,四名保安更是随时护卫着姚明。

  但姚明的低调依然挡不住球迷的热情,从首都机场到下榻的南京古南都酒店,一路上向姚明索要签名的球迷一直没有断过,甚至连志愿者、空姐都加入了追星的行列。为了避免引发混乱,姚明基本都礼貌地谢绝了这些要求,“姚明跟我说人太多了,都签名的话就乱了,也签不过来。”一位球迷表示很理解。

  不过,在南京的古南都酒店,一位幸运的女球迷就得到了姚明的签名,当然,这也是姚明当天为数不多的几个签名。除了这些普通的球迷之外,在这次参赛的球队当中也不乏“姚蜜”。在昨晚由主办方举行的欢迎酒会上,安哥拉、伊朗和澳大利亚的许多球员俨然成了追星族,纷纷要求和姚明拍照,场面甚是壮观。

  一杯啤酒喜相逢

  南京古南都饭店的对面,有家酒吧,昨天傍晚,这家德国风格的酒吧花园里,戒备森严,总共安排了超过100名警察维持秩序、保证治安,原因是参加钻石杯赛的球队都要到这里参加欢迎晚宴,姚明也身在其中。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训练之后,中国男篮休息了片刻就来到了这个酒吧。一进餐厅门,姚明就钻进了内厅,门口也立即设置了保安,暂时隔断了追星族和姚明之间的联系,也让姚明有机会和老朋友叙叙旧。

  作为此次参赛的球队之一,阿根廷队昨天一早就抵达南京,其中也包括姚明在火箭的队友斯科拉。“好长一段时间没和姚明联系了,他的脚伤现在应该好了吧?他能打满全场吗?”还没有见面,斯科拉就惦记起姚明,打听着他的伤势恢复情况。昨晚,两人一碰面,首先就来了一个NBA式的“熊抱”,然后在角落里聊了起来,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

  显然,队友重逢让姚明心情大好,而且昨天还是吉诺比利的生日,平时基本不喝酒的姚明也拿起了一小扎啤酒,饶有兴致地喝了起来。随着阿根廷队友开始为吉诺比利唱起生日歌,姚明的脸上也泛起一丝红晕。

  上场时间向正常靠拢

  短暂的休闲时光一闪而过,中国男篮的南京之行将在今晚进入正题——姚明能够表现出怎样的状态,这将是中国队这次热身的重中之重。

  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郭士强表示,姚明肯定会出场比赛,但上场时间将由尤纳斯来决定。不过,在距离奥运会只有10天的时候,钻石杯显然成了姚明最后磨刀的机会,上场时间肯定将逐渐恢复到常规状态。

  从姚明复出参加的三场比赛来看,他的状态远没到最佳,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只恢复了五六成”,另一方面,过多的失误也显示出他跟队友的默契也还不够。主教练尤纳斯指出:“我们的球员们,尤其在内外线的配合上还显得很犹豫。”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一个,增加姚明的上场时间,训练和比赛毕竟是不同的两个概念。

  所以在即将开始的钻石杯上,姚明将在场上呆更长的时间,他将会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领队白喜林说:“钻石杯机会很难得,不论是阿根廷、澳大利亚,还是安哥拉,都是很有实力的队伍,都是奥运会的参赛队,对我们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姚明现在恢复得不错,状态有所回升,钻石杯正好是个检验,至于上场时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出现的话,肯定比斯杯打得多。”

  如果说斯杯之前,尤纳斯还肩负着考察年轻队员的使命,到了钻石杯,就只剩一心一意演练“姚核心”战术。而且,因为伤病等原因,刘炜、王仕鹏、杜锋三名球员,在比赛中跟姚明配合的时间并不多。从这个角度出发,姚明增加上场时间也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