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女篮不住奥运村 留守天坛公寓为方便训练

  奥运会期间,并非只有牛气冲天的美国“梦之队”男篮和女篮不住奥运村,昨天记者获悉,中国男女篮在奥运会期间也不会住在奥运村内,而是留守在天坛公寓。当然,这不是因为他们搞特殊化,而是因为训练方便——— 天坛公寓距离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五棵松体育馆非常近,同时也有利于给队员们减压。

  在此之前,外界关注的焦点都是美国男女篮不住在奥运村的消息,由于美国男女篮都是大牌云集,特别是“梦八”更是个个队员都是巨星,所以按照外界的猜测,他们不住在奥运村,无非是因为“耍大牌”,有意住豪华酒店来显示身份。

  很少有人想到,并没有多少大牌的中国男女篮也不会住在奥运村。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男女篮会跟其他运动队一样,住进奥运村里。特别是在奥运村开村仪式上,中国男篮成为焦点,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核心队员更是人们追捧的对象,人们甚至很关心,这些运动员如果进入奥运村,会不会没有合适长度的床?对于这个问题,奥运村的副村长邓亚萍也特意进行了说明,表示会给一些身材超高的运动员提供加长的大床,据说长度将达到2.4米,这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兴趣。同时,在开村仪式上,男篮队员跟其他运动员们一样,对奥运村的设施和景观不吝赞美之词,显得对奥运会很向往。不过,李楠带了DV,王治郅带了相机,他们都将现场一一拍摄下来。只是很少有人想到,这代表着一种纪念——— 对于他们来说,进入奥运村的机会实在难得。

  李楠博客透露“天机”

  不过,中国男篮队长李楠的博客透露了“天机”,在昨天从奥运村返回天坛公寓后,李楠写了一篇名为“我们村最好”的博客,在博客里,他写出了对奥运村的自豪:“以前到别的地方参加奥运会,都是坐很长时间的飞机,然后旅途劳累,到了奥运村后,什么都不想看了,只想好好休息,然后就是匆忙地比赛,打完比赛就走了,不知道欣赏周边的环境,这次机会来了。”而在第一段的最后部分,李楠无意中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男篮将在奥运会期间不住在奥运村:“虽然我们现在按照要求要在奥运会期间住天坛公寓,但我还是觉得能有机会进里面溜达溜达。”

  记者就此进行了多方求证,最终得知享受这一待遇的还有女篮的姑娘们,她们也将守在原驻地———天坛公寓。这意味着,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内将很难出现姚明、易建联、王治郅这样的男篮明星,苗立杰、隋菲菲等女篮明星也不会出现在奥运村中。

  留守只为训练方便

  “男篮不会住在奥运村了。”这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天坛公寓到五棵松体育馆的训练场地距离比较近,训练往返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队员们可以获得更好地休息和训练。由于中国篮球奥运军团的球员们长期驻守天坛公寓,对周边的环境非常熟悉,周边的相关配套设施也十分齐全,距离体育总局训练局很近,食堂、篮球场地、健身器材、体育医院等非常齐备。为了减少外界的干扰,有利于球队的整体备战,有利于中国篮球军团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享受东道主特别的待遇。当然,有关方面还有另一个考虑,那就是奥运村内的比赛气氛比较紧张,不住在奥运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压。

  虽然中国男女篮不住在奥运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与美国男女篮一样,住在豪华酒店里,姚明、大郅和阿联等球星不会享受特别的待遇,住宿天坛公寓为的并不是享受生活,而是为了排除一切干扰,甚至出于战术保密性质,为的是打出更好成绩。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团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