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钻石杯开打男篮首战安哥拉 姚明出场时间将增加

  7月29日7时30分,“钻石杯”将在江苏南京拉开帷幕。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洲际篮球比赛,钻石杯也受到了中国男篮的高度重视。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将迎战北京奥运小组赛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在不久前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姚明领军的中国队以1分之差不敌对手。

因此,这场比赛将会成为中国队的复仇之战。

  复仇战中国靠内线制胜

  此前的热身赛中国队取得了12胜1负的战绩,唯一一场失利就是拜安哥拉所赐。在斯杯上,非洲冠军凭借快速而强硬的打法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多次在中国队篮下连续抢到篮板球进行二次进攻不过,对此,尤纳斯已经针对安哥拉队的特点进行了安排。姚明也表示,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将不会犯相同的错误。由于安哥拉队内线比较孱弱,因此本场“复仇之战”,以姚明为核心的三大内线将成为尤纳斯克敌制胜的关键:王治郅“老而弥坚”;年龄最小的易建联经过一年NBA的锻炼,已经展示出超强的内线冲击力;而经过斯杯的比赛,姚明的状态正在迅速地恢复。

  根据分组,钻石杯上中国男篮将和安哥拉、澳大利亚分在A组,B组则有阿根廷、伊朗、塞尔维亚队。小组赛结束后,将展开同名次较量。除了姚明和易建联,钻石杯还汇集了不少NBA球星,包括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以及博古特等大牌球星。中国男篮第二场小组比赛将在7月30日晚上7点半挑战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