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秦皇岛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奥运圣火传递结束石家庄之旅 乘飞机转场秦皇岛

  新华网石家庄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董智永、杨守勇)29日12时20分许,石家庄市最后一棒火炬手、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点燃了河北体育馆内的圣火盆。奥运圣火在石家庄市的传递圆满结束。



  29日早8时10分,在革命老区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体坛“常青树”李梅素从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燕赵旅程的第一棒传递。火炬从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出发,穿过中共中央旧址中的伟人旧居,传递至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结束,全长1.5公里,共有2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参加传递。

  随后,奥运圣火乘汽车转场至石家庄市区的火炬广场,由第21棒火炬手继续传递。圣火从火炬广场出发,经长江大道、裕华东路、体育南大街、中山东路,最后抵达圣火传递终点河北体育馆。市区传递全长9.3公里,共有18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

  12时20分,当高举火炬的蔡亚林健步跑入河北省体育馆时,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观众全体起立,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蔡亚林健步跑上台阶,点燃了圣火盆。

  石家庄市市长冀纯堂说:“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让960万石家庄人民共同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我们一定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把石家庄建设得更加美好!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9日下午,圣火团队从石家庄机场乘飞机转场至秦皇岛市,30日将进行燕赵之旅的第二站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