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巾帼不让须眉 力争创造中国帆船队新历史

  在多哈蔚蓝色的大海上,徐莉佳正是在大风大浪中,同男选手一路厮杀,并最终取得了多哈亚运会冠军。事实上,徐莉佳拥有的荣耀很多。2006年帆船世锦赛,年仅19岁的徐莉佳就夺得了激光雷迪尔级金牌,那是中国帆船队第一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前,在徐莉佳准备参加欧洲级帆船赛时,她被发现左膝关节里长了个小肿瘤,在队友们备战奥运会的时候,徐莉佳被推进了手术室。幸亏徐莉佳选择了放弃奥运会,手术之后医院方面表示,如果不进行手术,那个肿瘤在3个月后就会转化成恶性肿瘤,徐莉佳将不得不被截肢。

  如今,北京奥运会来临了,这个21岁的上海姑娘,要为中国帆船队打破奥运会零的历史。但是徐莉佳很清楚,她练习激光雷迪尔级的时间还有些短。25岁的美国姑娘安娜·特尼克里菲拥有更多的比赛经验,自从2006年10月登上国际帆联激光镭迪尔级后座之后,安娜就一直没有让这个位置旁落过。除了安娜·特尼克里菲之外,墨西哥名将塔·卡列斯也将是徐莉佳夺冠路上的强大对手。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