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回顾第三届奥运会经典赛事:邮递员的马拉松历险记

  第三届奥运会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当时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共有31名运动员,尽管美国选手弗莱德·劳恩在中途搭车骗取金牌的事情在那时闹得沸沸扬扬,但无论是他,还是最后夺得冠军的托马斯·希克斯,风头都被一个人抢去了,那就是获得第四名的古巴选手费利克斯·叫卡瓦杰尔。

  卡瓦杰尔在古巴是一名邮递员,他并没有受过专门的长跑训练。一个偶然的机会,卡瓦杰尔听说在圣路易斯要举行奥运会,而其中的马拉松比赛正是他感兴趣的。于是,卡瓦杰尔下定决心要去圣路易斯参加马拉松比赛,碰碰运气。邮递员的工作并没有为卡瓦杰尔解决路费的问题,为了筹集去美国参赛的费用,卡瓦杰尔开始每天在首都哈瓦那广场上绕圈跑,并不时告知路人他要参加奥运会,以寻求资助。很多市民对于卡瓦杰尔的行为都表示了支持,纷纷解囊相助,路费也很快就攒够了。

  带着筹来的钱,卡瓦杰尔上路了,他一路北上乘船来到新奥尔良,正当要坐上开往圣路易斯的车时,赌博却让卡瓦杰尔变得身无分文。由于经不住诱惑,卡瓦杰尔在新奥尔良输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不但没了路费,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万般无奈之下,卡瓦杰尔只能一路乞讨来到了圣路易斯。

  一些当地的美国人听说了卡瓦杰尔的遭遇,对他十分同情,并帮助他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由于卡瓦杰尔一路上饱经风霜,一身的衣服也早已破烂不堪,脚上的鞋也都开了口。一名美国铁饼运动员出于怜悯,借来剪刀帮助他修整一番,使卡瓦杰尔看去至少有点运动员的样子。

  一切都准备就绪,卡瓦杰尔终于站在了马拉松比赛的起点线上,比赛途中,他经常停下来跟热情的观众打打招呼、说几句俏皮话,尽管延缓了自己的前进脚步,但沿途的市民却对这个小个子古巴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卡瓦杰尔本来是有希望获得奖牌的,然而途中的一座果园却使他失去了得牌机会。卡瓦杰尔初次参赛也不懂比赛规则,经过长距离的赛跑后,当看到果园中的累累果实,他忍不住停下来摘了几个苹果吃,休息了一阵之后,卡瓦杰尔才继续开始跑,但这时的他已经赶不上前三名的脚步了。

  最终,卡瓦杰尔获得了马拉松比赛的第四名,尽管没能夺得奖牌,但这个古巴邮递员一路上的奇遇还是成为了当时人们饭后茶余的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