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十大“贵人”:莎娃独立支撑起半边天

  姚明(中国篮球年收入:3176万美元)

  对于中国人来说,“姚明”的名字出现在榜单上,着实令人骄傲。来自上海的小巨人,在NBA成功树立了自己的形象,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商业价值,目前已成为NBA身价最高的非美国选手 (第二位是德国的诺维茨基,年收入2036万美元),以及在美国“打工”的身价最高的亚洲运动员 (第二位是效力西雅图水手队的日本职棒选手铃木一郎,年收入2760万美元)。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姚明年薪1376万美元,在联盟中排名第8。而下赛季,姚明的年薪更将升至1507万美元。在商业收入方面,姚明以1800万美金,仅次于詹姆斯(2800万美元)和杜兰特(2165万美元),居联盟第三位。他的主要赞助商锐步,拿出了一份7年50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而姚明与苹果电脑、VISA信用卡、中国联通、可口可乐、MIG手机短讯、SORRENT手机游戏、麦当劳和豪雅手表签定的广告合同,令他在2011年31岁时,个人资产有望达到15亿人民币。

  韦德(美国篮球年收入:2504万美元)

  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超白金一代”中,德维恩·韦德最早拿到总冠军戒指,也是形象最正面的一位。他被GQ杂志评为NBA最佳着装球员,他的身上找不到一处纹身,他的感召甚至让吸毒的母亲回到正途,成为虔诚的基督徒。07-08赛季,26岁的韦德从热火队拿到了1304万美元的薪水,更从佳得乐、Staples、以及T-MOBILE(美国移动电话运营商)等赞助商那里拿到了总额1200万美元的广告费用。而被视为“青少年标准偶像”的NBA“闪电侠”,花钱的方式同样与众不同:今年母亲节,他为妈妈卓琳达在芝加哥南部买了一座教堂。

  两年后,韦德将成为自由球员,他的薪水将实现飞涨。而看着NBA逐渐兴起的欧洲淘金风,韦德也表示,只要有3000万美元的年薪,他也愿意去欧洲。不过眼下,正紧张备战奥运会的韦德可能要先破下财:他在迈阿密棕榈海滩花园的公司 “韦德之地”的合伙人,以韦德对公司旗下的 “韦德体育烧烤系列”餐厅连锁店宣传不力,导致两间餐厅倒闭而控告韦德违约,要求其做出不低于1万5千美元的赔偿。

  安东尼 (美国篮球 年收入:2254万美元)

  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美国“梦八”的三位成员自2003年选秀开始就注定要成为一生的对手,如今他们在财富榜上也互相较着劲。好在这三个年轻人之间的竞争并不龌龊,在美国队的训练营里,他们是会一起骑单车,一起打游戏,分开了会互相发短信问候的队友,在雅典兵败连着日本世锦赛的失利之后,他们是美国重登世界篮球王座的希望。

  三个人中,绰号“小甜瓜”的安东尼长得最帅,负面新闻也最多,曾经和人在夜店大打出手。因此他的商业收入比詹姆斯、韦德明显要少,今年只有950万美元,这还包括了3月与耐克旗下乔丹品牌签订的7年总价值6000万美元的续约协议,是此品牌旗下第二大篮球明星。而在场上,这一年来安东尼收获了1304万美元,与韦德一模一样,这是因为他们同样与球队签订了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

  莎拉波娃 (俄罗斯网球 年收入:2176万美元)

  21岁的莎拉波娃应该为自己骄傲,在库娃身上首次展现的女网魅力,终于由她发扬光大。自17岁首捧温网女单冠军以来,莎拉波娃就成为女子网坛代言人,甚至可以说是女性在体坛的代言人。她是07-08年非美国运动员收入排行的第7位,而威廉姆斯姐妹以及高尔夫的魏圣美在美国运动员中前50都排不上。

  虽然莎拉波娃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老坐不稳,2007年她只拿到了175万美元左右的奖金。但她竟然手握超过2000万美元的年度广告合同,从网球装备的耐克、王子,到索尼、摩托罗拉、佳能照相机的女性产品,以及豪雅表、高露洁、陆虎汽车、百事、蒂凡尼钻饰这些国际大品牌,全都能和这位“网坛美少女”扯上关系。

  根据福布斯的报告,2004年以来,莎拉波娃平均每年广告收入为1820万美元,十足是个“小富婆”,“吸金女”。

  霍华德 (美国篮球 年收入:2156万美元)

  2004年的NBA状元秀德怀特·霍华德在奥兰多魔术队的薪资目前仅为606万美元左右,但下赛季一份新的5年合同,将每年为他带来1300万元的薪水,一下子提高了850万美元。

  目前霍华德的收入主要还是依赖广告,加入NBA第一年,阿迪达斯就送来了一份6年总额为3600万美元的合同,至今占据了霍华德商业合同中最主要的一块。而本赛季,尽管魔术队没有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霍华德还是从赞助商那里总共得到了1550万美元。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