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第一泰格·伍兹无缘奥运 因高尔夫运动不够普及

  晚报讯 无论是“美国运动员财富榜”还是“世界体育明星财富榜”,丝毫没有悬念地,过去一年中收入最高的还是泰格·伍兹。这个32岁的亚非裔美国人,在2007-2008赛季从球场上领到了2290万美元的奖金,但从赞助商处获得了1.05亿美元的巨额合同,总收入近1.28亿美元,真不愧为“丛林老虎”,体坛一哥。

  伍兹的主要赞助商有耐克(2006年12月双方签订了新的五年合同,具体金额未披露。根据2001签的五年合同,总价为1亿美元),佳得乐(五年合同总价1亿美元),别克(五年合同总价4千万美元),吉列(1-2千万美元)等。这些财富也令他在入行第13个年头,将总收入累积至8亿美元,再过两年伍兹将成为体育史上第一位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人。

  但很可惜,世界体坛第一“贵人”的伍兹,以及身价第二高的米克尔森(年入6237万美元),都无法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人材培养需要占用大量耕地、资源和财力,很难在发展中国家普及,也就难以实现全球化发展。其次这项运动与商业结合过于紧密,奥运会比赛对高收入的职业球员缺乏吸引力,比赛水准难以保证。第三,由于国际奥委会一直努力控制奥运会的规模,避免泛体育化,所以只有在有项目退出奥运会时,高尔夫才有机会“见缝插针”。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