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殷家军加紧磨合国奥队 塞尔维亚队是假想敌(图)

  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和来访的塞尔维亚国奥队在长春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之后,执行教练殷铁生将为中国国奥队确定11位主力球员。除此之外,殷铁生还将通过这场比赛来继续磨合球队。

  尚有两个位置待定

  距离奥运会足球比赛正式开始还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殷铁生表示,现在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未来如果要调整,也只是对个别位置进行一些微调。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奥队目前除了守门员和左前卫两个位置还需要考察外,其余位置的主力都已经确定,4名后卫分别是谭望嵩、李玮峰、冯潇霆和苑维玮。
双后腰是周海滨和郑智,右边前卫是蒿俊闵,两名前锋是“双塔”郜林和韩鹏的组合。

  国奥队的主力守门员一直没有确定,第一主力长期在刘震理和邱盛炯之间调换,此前是邱盛炯占据了优势,不过近期殷铁生似乎更看好刘震理,如果不出意外,今天他将会获得首发。另一个不确定位置是左边前卫,崔鹏原本是首发,不过姜宁同样是殷铁生不愿意放弃的球员,他们两人将会争夺首发的位置。

  罚点球还看“郑核心”

  由谁来主罚点球?这个问题似乎一直困扰着中国国奥队。殷铁生经过认真的考虑之后,最终还是把主罚点球的重担交给了郑智。在近些天的训练赛中,郑智已经成为国奥队的首席点球手。

  郑智在国家队就是主罚点球的常客,不过他罚点球的成功率却不是很高。在今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他就罚丢了点球。这已经不是他在国家队中首次罚丢点球,在近4年中国国家队的各类比赛中,郑智总共主罚过10个以上的点球,其中有5个被罚丢了。除此之外,郑智还在自己效力的查尔顿队中也有罚丢点球的经历。如此低的罚球命中率,很多人认为郑智已经不适合再罚点球,要想消除其“心魔”实属不易。国奥队现在还要他继续去罚点球,无疑是在赌博。

  也许正是这方面的原因,殷铁生也不得不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旦郑智缺席比赛或者其他方面出现了问题,第二罚球手将会由郑智的后腰搭档周海滨担任。周海滨在山东鲁能队没有主罚点球的经验,不过他作为适龄国奥队中脚法技术和心理素质都同样出色的球员,具备成为罚点球高手的气质。

  塞尔维亚是“假设敌”

  尽管塞尔维亚国奥队和比利时国奥队(中国国奥队小组赛的对手)的技战术风格有所不同,但是它们的实力却非常接近。日前,杜伊已经把考察比利时队的情报全部上报给了中国足协和国奥队。杜伊认为,比利时国奥队的实力不容小视,必将会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劲敌。他的情报对于国奥队来说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因为在国奥队所在的小组中,比利时队不像巴西国奥队那样实力强劲,也不像新西兰国奥队那样是一支“鱼腩”球队,他们和中国国奥队的实力最接近,如果这场比赛出现意外,中国国奥队的出线形势将会变得岌岌可危。

  也正因为如此,殷铁生表示,和塞尔维亚国奥队的这场比赛要全力以赴,把对手当做比利时打。不过对于殷铁生来说,他现在还不希望球员的状态出得太早,同时,更不希望球员出现受伤情况造成球队减员。

  记者申伟实习生吴兴华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