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开幕式将上演台湾原住民的风俗文化

 

  7月28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刚下飞机的高金素梅(右)与前来迎接的来自国家民委的工作人员热情拥抱。

                      中国青年报记者 陈剑/摄

  中国青年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郭剑)今天下午,台湾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率领由102人组成的台湾原住民演出团抵达北京。这是台湾唯一一家受邀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部分进行表演的艺术团体。

  高金素梅说:“我们这个团队完全由台湾原住民组成,我们有信心把最精彩的表演献给北京奥运会,献给全世界。

  据了解,这次来京的“高金素梅演出团”由学生、家庭主妇、农夫、猎人、水泥工等组成,他们的表演时长约为3分40秒。“团队中最小的成员14岁,最大的成员65岁,来自7个原住民族,没有一个专业演员。”高金素梅说,“表演一定会很成功,因为他们的感情非常真挚,音乐和舞蹈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节目最大的特点就是纯真。”

  高金素梅说,“我们这次演出,跳跃的力度,合唱的歌声,都是原住民的本色,可以震撼世界。”

  “我们今年1月接到北京奥组委的邀请,就做了一个演出计划,把表演的主题和内容回复给奥组委,3月得到了批准。”演出团工作人员林怡君说,“主题就是要展现最美的原住民文化。”

  “奥运会开幕式结束以后,大部分团员就直接回台湾,我大概要等到8月15日再走,因为按照计划10日我要去汶川。”高金素梅说,“我在那边认养了20个孤儿,要过去看看他们,向他们传递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